湖南高中课改:高考英语可借鉴广东取消语法题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09日 15:31   潇湘晨报

  英语作为“主科”,在新课改后会发生什么变化,成为师生们非常关心的问题。昨日首次举行的普通高中英语课程教师培训中,大家发现,不仅教材全换成了几乎全英文的《牛津高中英语》,而且要求学生学会使用3500个单词和400-500个习惯用语,一下子比原教材增加了1500个单词。

  雅礼中学英语组老师陈广文曾参加了全省新课程标准培训,她仔细对比了新老教材,她深刻地感觉:“新课程标准对学生和老师的要求都更高了,对阅读和自主学习的能力的锻炼也更突出了。”

  教材改革,那三年后的高考将如何改革?陈广文老师说广东省今年是新课改后的第一年高考,“以往的考题类型里都有语法题,我们湖南的高考每年的语法题都有15道,可今年广东取消了语法题。”陈老师说,我们三年后的考试如何考现在谁也说不定,但广东这样的题型改革给了很大启示,不再提倡学生死记硬背语法,而鼓励多读、多写、多说。在八级的语言技能目标里,要求学生能做一般的生活翻译,可带外宾购物或游览。(记者:沈颢)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