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市07高考文理状元拜孔子 分获5000元奖学金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09日 16:14   城市晚报
吉林市07高考文理状元拜孔子分获5000元奖学金
两名学生分获5000元奖学金 王欢/摄

  本报吉林市电 昨日上午,吉林市文庙内鲜花雅乐、钟鼓齐鸣。在2007年高考中获得江城文理“状元”头衔的两名学子身披绶带、在人们祝福声与身着古装的司仪的引领下,迈过状元门,踏上状元桥。当天,由吉林市文庙博物馆主办的“放飞梦想、收获希望”奖学、助学仪式隆重举行。

  骄子获“

状元”礼遇

  昨日9时,三通鼓、三声锣之后,吉林市著名书法家、文化名人刘乃中老先生推开了象征着儒家思想的孔庙正门,厚重的红木门徐徐打开,也拉开活动的序幕。在2007年高考中获得吉林市文科第一名的王重远及理科第一名的郭志磊披红挂彩参加了仪式,并受到了古时候“状元”般的待遇。在身穿古装的司仪的引领下,两名高考骄子伴随着古典音乐,迈着自信的步伐踏着红地毯,穿过状元门、踏上状元桥,最后来到文庙文化圣殿——大成殿。参加活动的领导、嘉宾随后向两名高考中获得佳绩的学子每人颁发了5000元奖学金,两名学子所在学校的校长分别向吉林市文庙博物馆递存了两册“状元名录”。

  披红挂彩感谢师恩

  “感恩的心,感谢有你,伴我一生,让我有勇气作我自己……”9时20分许,一曲《感恩的心》响彻文庙,打动了现场所有的人,为了答谢父母、老师的恩情,披红挂彩的王重远与郭志磊将鲜花献给了自己敬爱的父母、老师,并向他们一一深深鞠躬致谢。两名骄子激动地说,取得好成绩离不开父母、老师的关爱,在以后的人生路上,他们还将继续努力,并怀着一颗感恩的心回报社会。随后,两人向大成殿内的孔子像敬献了花篮,并在孔子圣像前鞠躬致敬。

  营造尊师重教的风尚

  活动主办方吉林市文庙博物馆表示,主办这样的活动旨在营造“言教、重教、爱教、助教”的社会环境,继承和发扬尊师重教的良好风尚。对学有所成的优秀学子进行奖励,也将激励更多的学子坚定信念,努力成为建设祖国的优秀人才。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