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高考提前批开录 免费师范名额俏(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09日 17:10   成都商报

四川高考提前批开录免费师范名额俏(图)
高考录取现场

  外围有警方24小时巡场、进入内场有武警把关、没有出入证就“一切免谈”……昨日,2007年四川高考提前批录取工作全面展开,高考录取场昨日向媒体开放。四川省高校招生宣传领导小组还召开了新闻通气会。记者了解到,今年所有录取过程和信息将全部公开、透明,并通过媒体及时发布,同时6部咨询电话和3部举报电话将随时听取考生和家长反映情况、咨询问题。

  另外,记者获悉,今年5所教育部直属师范大学第一次在川招收免费教育师范生,受到了四川考生的热捧,第一志愿报考这5所院校的考生达3884人,而录取计划只有994个名额。由于生源丰富充足,5所师范院校的调档线均超过了我省本科一批录取控制线。

  

高考录取现场

  阳光招生

  举报电话咨询电话全开通

  “分不够钱来凑”、“只要交钱就可以降分录取”……针对社会上流传的一些说法,省教育考试院院长洪流表示这都是误传,“只要说收钱肯定都是骗子”。昨日,省教育考试院再次郑重作出两项承诺:绝不违规录取一个考生;绝不降低标准录取一个考生。

  省招考委副主任唐小我表示,今年将加大监督力度,严肃查处违规案件和打击违法招生活动,严禁高校收取与录取挂钩的费用。同时,省纪委驻省教育厅纪检组和省教育厅监审处派人进驻录取场,对录取过程进行全程监督,“任何机构和个人以招生录取为名收取任何费用都是违法的”。据了解,今年开通了3部举报电话:028-86301214、87241237、13980001113(24小时),6部咨询电话:028-87241257、87241259、87241260、87241004、87241005、87241006。

  严防黑客

  网络“高手”蹲点录取场

  据介绍,整个录取工作分八个批次进行,将历时一个多月。今年全国1459所在川招生高校全部实行异地远程网上录取,今年重点对网络安全加大了保障力度。

  昨日记者在录取场看到,录取场各工作机构已开始运转,200多名工作人员全部到位。整个录取场实行封闭管理,武警24小时值勤,工作人员一律凭证出入,挂牌上岗,不同工作证只能在指定范围内工作,任何人员不得串岗、串组。

  省教育考试院院长洪流说,工作人员不仅要工作能力强,还要求直系亲属里不能有参与高考的考生。同时,为了保证网络安全,今年专门邀请了教育部专家进行技术指导,录取期间还邀请了省公安厅网络监察部门的专家和部分高校计算机网络方面的教授驻场,随时确保网络安全,重点防范网络“黑客”入侵。此外,今年录取场,各招生单位、高校将持有一种特制的智能卡(即密钥)。招生单位进入录取场后,用智能卡插入电脑主机并输入密码后,才能登录录取系统。每个招生单位、高校只有一张智能卡,并专人保管。目的也是为了防止黑客。

  确保公平

  高分退档必须写清理由

  省教育考试院新闻中心负责人何星原表示,今年还设置了录取检查组,对

录取情况进行逐一审查,依照的标准包括国家、四川省和高校的录取政策以及教育部、高校的招生章程等,对理录的和被退档的都要认真审查,被退档尤其是高分被退档的,学校必须写出详细的退档理由,录取检查组将审查其理由是否充分。(记者:赵素冰)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