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大学在北京招生文科调档线6年来首超北大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0日 09:26   京华时报

  本报讯 昨晚,北京大学和清华大学各自确定在京高招录取调档线。由于生源质量很好,两所学校今年在京都增加了实际录取人数。

  北京大学今年的调档线为文科621分,理科661分。与去年相比,文科线降了5分,理科线持平。北大今年在京适当增加了招生人数,但北大招办并未透露具体数量。清华大学今年在京的高招调档线为文科624分,理科652分。与去年相比,文科线上涨4分,理科线降了14分。清华大学同样因为生源质量很好,使得在京的招生人数有所增加。

  根据从北大和清华招生网上所能查到的资料,今年清华文科调档线是自2002年以来,首次高于北大。

  此外,记者昨天从北京语言大学招办了解到,该校将按招生计划105%的比例划定调档线,理科录取

分数线预计比去年有所提升,最终录取分数线预计将比本科重点线高70分左右。

  北京理工大学招生负责人昨天表示,今年北理工调档线文科预计将在575分左右,理科在611分左右。

  首都师范大学招办表示,今年该校调档线文理科均为533分左右,第一志愿线上考生将按100%的比例调档,并为二志愿考生预留10%的招生计划。

  -相关新闻

  香港中大录取19名北京考生

  5人获得50万奖学金 理科第二名榜上有名

  本报讯(记者张灵)提前批次香港高校在京录取工作已正式结束。记者昨天从香港中文大学获悉,今年本市共有19名学生被港中大录取,5名考生获得50万港币的奖学金,北京高考理科第二名也已确定去港中大就读。

  目前,香港中文大学已完成在广东、北京和河北等省市的录取,所录考生成绩全部在所属省市名列前茅。其中,广东省和河北省的文科

状元均被该校录取,所录考生的英语单科平均成绩接近140分。同时,以709分摘取今年北京理科第二名的首师大附中学生岳元熙也被该校录取。

  香港中文大学入学处计划协调员陈敬航介绍,按照之前已公布的奖学金颁布办法,在第一志愿填报香港中文大学的北京考生中,两名文科最高分考生和3名理科最高分考生均可获得4年总计50万港币的奖学金。今年港中大在京共录取19名北京考生,其中5名为文史类考生,14名为理工类考生。

  关于该校今年在京的录取分数线,港中大并未具体透露,仅表示比去年更高,所有录取考生成绩均在600分以上。

  与港中大类似,参加提前招生的另一所港校———香港城市大学昨天也未公布该校录取分数线。有关负责人表示,所有

录取信息将等到内地所有省市录取结束后再一并公布。

  -关注专科招生

  3院校专科增招1050人

  本报讯 (记者张灵)昨天,北京教育考试院公布新增专科招生计划名单,北京理工大学、北京社会管理职业学院和北京新圆明职业学院3所院校共计增加招生计划1050人。其中,北京社会管理职业学院和北京新圆明职业学院为新增招生院校。

  3所院校中,文科招生数最多的为北京社会管理职业学院,社会工作等4个专业共招收261名文史类考生,以上专业同时兼招理科生29名。理工类增加专科计划最多的院校为北京理工大学,9个专业共增加计划350人。此外,该校法律事务、英语教育、公共事务管理3个专业招收100名文史类考生。

  北京新圆明职业学院为民办高职院校,计算机应用技术、国际经济与贸易、工商企业管理、旅游英语、文秘等5个专业文理兼招,其中文科招生130人,理科招生170人。

  公办高职周六咨询

  本报讯(记者张灵)记者昨天从北京教育考试院获悉,本周六(14日),北京电子科技职业学院、北京农业职业学院等16所公办高职院校将在北京信息职业技术学院(本部)举办招生咨询会。届时,考生和家长可就专科招生政策等向相关院校负责人提问。咨询时间:14日8点至12点。(记者:陈喆)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