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一本院校生源情况公布 考生可估算投档线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0日 10:17   新闻晨报

  记者董川峰

  晨报讯 第一批本科院校录取工作今天开始。上海市教育考试院昨天对外公布了第一批本科录取院校的理工类和文史类一志愿生源情况表,考生通过看生源情况表,可以大约估计出各校的投档分数线,同时也能大致了解自己能否被第一批本科院校录取。

  生源表是按10分一个档次来公布该分数段上的考生人数的,根据录取原则,凡第一志愿考生人数多于招生计划数的学校,由计算机按学校计划数的1:1.2比例,从高分到低分提供考生电子档案信息。比如某高校招生计划数为100人,按照1:1.2比例,该校可以调阅120位考生的电子档案信息,综合考虑考生各方面情况后,从中选择录取100位。第一志愿人数少于招生计划数的学校则由市教育考试院根据未完成的招生计划数按照二、三、四志愿顺序,从高分到低分,仍按缺额计划的1:1.2比例投档,直到完成计划。

  考生可将自己报考的第一志愿的学校公布的计划招生人数乘以120%,得出的数字就是该校的调档人数(文理科要分开计算),最后将各分数段的人数累加,以调档人数为参考,可以大致估算出该校的投档

分数线大约是在哪个分数段里。这样考生就可以再根据自己的考分,了解自己是否有被录取的可能。

  值得提醒的是,考生若是有第一志愿学校的加分,也是在投档后加分,即考生只有进入学校的投档线,加分才起作用。如某考生考分490分,填报的第一志愿高校的加分是10分,若该学校的投档线为485分,则该考生在进入了学校的投档线后,可以在原考分上加10分后进行录取。若该学校的投档线为491分,考生进不了投档线,则学校承诺的加10分也就起不了作用。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