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各高校2007年高考专业录取线及录取进程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0日 10:17   南京晨报

  晨报讯 昨天,我省部分院校的军事、国防生等录取结束,师范类和艺术类第一小批多数院校也完成录取。继各校公布了投档线后,记者昨天又打探到各校具体专业的录取线。

  河海大学:地理信息系统录取最低分594分,最高600分;热能与动力工程共录取两人,两考生并列606分;电子信息工程最低分602分,最高分624分(女生);土木工程录取最低分615分,最高分618分;港口航道与海岸工程录取最低分597分,最高分626分。学校提前批录取工作已结束。

  南京理工大学:今年国防生共招收30人,

录取分数线为601分,录取最高分637分。其中,电子信息工程(军事指挥/技术类)录取最低分为612分;网络工程(计算机通信)录取最低分为601分(男生);国防生录取女生最高分为637分。

  南京邮电大学:学校已经完成国防生录取,最高分为628分。电子信息工程(军事指挥/技术类)录取分数线为593分,通信工程(军事指挥/技术类)男生录取分数线为599分,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军事指挥/技术类)录取分数线为590分,光电信息工程(军事指挥类)录取线为581分。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艺术类专业中,音乐表演专业要求文化分过省线,按专业分录取,其中歌舞方向录取线80.804分,琵琶方向录取线91.667分。美术学(中国书画)专业按专业分加文化分总分从高到低投档,录取线是784.857分。艺术设计专业和戏剧影视美术设计专业目前尚未投档。

  国防生专业中,最高分640分录取在信息工程专业,该专业最低分是612分。电子信息科学与技术专业最高分633分,最低分615分。飞行器设计与工程专业最高分623分,最低分610分。电气工程与自动化专业最高分623分,最低分616分,其他专业录取线都接近学校投档线。

  南京信息工程大学:今年共有5个专业招国防生,录取最低分589分。其中电子信息工程专业595分,遥感科学与技术专业594分,大气科学专业592分,信息工程专业591分。

  南京师范大学:广播电视编导专业男生录取分数线843分(文化分 专业分),女生录取分数线为885分;摄影779分;摄影(新闻摄影)789分;美术学(书法篆刻)797分;戏剧影视文学(播音与主持)专业男生录取分数线为811分,女生822分;艺术设计(陶瓷艺术设计)695分。此外,舞蹈编导专业投档后,按照专业分数排名录取,录取线为184分(专业分)。

  师范类专业的投档线达603分。中文、外语、数学这三门大学科专业的分数更高。英语专业录取线约为618分,汉语言文学专业录取线约为614分,数学与应用数学为610分左右。

  南京晓庄学院:最终录取分数线为571分,录取最高分为591分,目前学校还在进行专业安排。其中,英语专业的录取最低分数线基本确定,为582分。

  首批录取通知书新鲜出炉

  我省高招国防生录取昨天进入最后的审批阶段,与此同时,第一批带着墨香的录取通知书在有关高校新鲜出炉。

  昨天,在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工作人员正在赶制2007年录取通知书。通知书选用了象征“金榜题名”的黄色艺术纸,上面嵌有金边。通知书分成两联,左联是录取通知,新生入学时将交由学校备案。右联是一份纪念卡,印有“智周万物,道济天下”的校训,以及校长胡海岩的亲笔签名,这是留给学生自己作纪念所用。“这份录取通知书是专门请专家设计的”,学校招办副主任张鹏说,每年学校都会很用心地制作录取通知书,仅印刷成本就达到1万元左右,就是希望通过这一张张录取通知书表达对新生的关爱,以此缩短新生对学校的距离感,对学校产生认同感。

  记者注意到,随着录取通知书还有一张行李标签。张鹏说,行李标签上印上了学生姓名、学校的校名以及专业名称,这样学生将行李寄到南京站后,学校会统一把行李运回学校,再分配到各院系。这样一来,新生不用再到火车站拿行李,直接到校报到就行了。

  南京大学的录取通知书也颇具特色,充满了文化气息。纪念卡上除了印有老校区和新校园的标志性建筑外,还有由学校中文系知名教授选取八位宋词大家的一句词,集成的新词《好事近》,祝贺新生。词的内容是“喜气拥门阑,绿绕翠围时节。来报主人佳兆,占百花先发。就中风送马蹄轻,落笔惊风叶。明日又乘风去,尽一时豪杰。”南京大学学生处处长陆林表示,这八句话浑然一体,又变成了一首词,寄托了对考生的美好愿望。此外,和南大录取通知书一起寄送的,还有饭卡、银行卡。“另外,如果你在生活上有些困难,在贫困生指南里都能找到很好的解决办法:进入南京大学之后,我们首先有绿色通道,直接报到、入学、注册,完了之后可以办理国家助学贷款,可以得到学校、社会一些助学金的帮助。”

  据了解,随着国防生录取的结束,今明两天第一批录取通知书将会通过特快专递送达考生手中。

  “交7万元入学,第二年转军籍”,假的!

  招生人士提醒谨防“地下军校”陷阱

  “南京理工学院网络基地招山东的委培生,用的是全国工商联的指标,交7万元今年入学,明年转军籍。”看到这则招生信息,家长许先生先是一喜,接着又产生了疑惑:还有这样的好事?

  南京某高校一位资深招生人士看了这则信息后,当即表示看不懂。“首先就没听说过南京理工学院这所学校。另外,网络基地、委培生、工商联等等,听上去感觉都是玩概念,骗外行人。这样的招生信息八成是假的。”

  空军驻南航选培办的李主任表示,这则招生信息有欺诈之嫌。一般来说,部队干部的来源只有三个正规渠道,一是新兵考学,二是军校,三是国防生。从来没听说过这种入学第二年转军籍的途径。即使是国防生,也要学习4年后通过相关考核才能被接收入伍并转军籍。他提醒,军校录取要以录取通知书为主,考生也可到各校招生网去查询录取信息,切勿相信“旁门左道”的东西。

  南航招办有关负责人指出,除了这种来路不明的招生诈骗,还有一些招生诈骗宣传打的都是名校的招牌,名为计划外招生。有少数家长花钱后,的确拿到了录取通知书,但入学之后才发现,读的并不是普通高等教育的本、专科,而是成教预备班、特色自考班或网络学院。

  对此,江苏省招生主管部门有关人士特别提醒,要分辨是否是正规普通高校录取,首要要素就是考生必须参加全国统一高考,其次,还要达到相关分数线,并由江苏省教育考试院同意录取、办理手续。还有,如果是普通高校录取,那这些学校的招生计划必定是经过教育考试院公布的,考生们也可以在《招生考试报2007计划专刊》上直接查阅到。(作者:金鑫 王晶卉)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