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07港大吸纳内地7状元 上海考生录取比例仍最高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0日 10:56   东方网-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记者 刘晶晶 根据教育部要求,7月7日是今年香港地区高校在内地招生录取工作的截止日期。记者昨天从香港大学获悉,根据初步统计,今年港大在内地招生人数约为250人,包括7位各省市的高考状元,上海理科状元胡文琦也在其中。大部分港校的最终录取名单还在统计中。

  上海考生录取35-40人

  据香港大学内地事务处总监黄依倩介绍,由于今年时间比较紧,目前还有一些学生的留位费未算清,所以还不能给予确切的录取人数,从目前初步统计来看,内地大约录取人数为250人左右,其中上海考生在35—40人之间。与去年在上海录取了50多人相比,今年这一数字有所下降。但黄依倩表示,今年港大在内地招生的省市从去年的20个扩大到25个,人数必然有些分摊,但从比例上看,今年上海考生的录取比例仍是最高,北京第二。

  之前港大公布的预录取名单为258人,比现在统计的人数少了8人。黄依倩表示,这些放弃的学生是基于两个原因,一是不能获得满意的奖学金,二是所报考的专业已经招满,对其他给予选择的志愿不太满意,因此放弃。

  状元看中国际化背景

  据黄依倩介绍,根据目前统计名单,今年港大在内地招收的考生中有7名高考状元,比去年多了2名,其中不少放弃了其他重点高校的邀约。她表示,高考成绩优异的同时是否具备突出的综合素质,才是他们录取时的考察重点。

  在7名状元中包括了上海今年的理科最高分得主胡文琦。她放弃了清华的零志愿录取。胡文琦表示:“港大的国际化背景比较吸引我,我觉得在那里读书未来的发展空间会很大。”

  据悉,预计在所有内地录取考生中,有80-90人能获得奖学金,包括全奖和半奖。上海的学生中估计有10多人能拿到奖学金,这一比例相对来说也很高。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状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