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重庆市77名高考生喜圆蓝天梦(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0日 11:06   重庆晨报

  我市77名高考生喜圆蓝天梦,民航飞行学院录取学员60%%来自贫困家庭

  本报讯(记者戴宇)子承父业学习飞行技术,家住龙湖花园的巴蜀中学考生吴谦以414分的成绩,被中国民航飞行学院在提前批次录取,成为2007年我市第一个通过高考拿到录取通知书的考生。市招办昨天介绍,有77名学子被中国民航飞行学院录取,其中60%%的考生来自贫困家庭。

  父亲没有给我压力

  吴谦的父亲吴克伟是国航股份重庆分公司的资深飞行员,同时又是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19岁的吴谦坦言,父亲虽然身为国航的资深飞行员,但这并不会对自己造成压力。“报考飞行员,是我自己的选择。”

  吴谦说,当飞行员一直都是自己的梦想。父亲让他有了近距离观察和了解飞行员的机会。通过父亲,他了解到,飞行员不但有让人羡慕的一面,同时也有艰辛的一面。

  “学校里讲德、智、体,爸爸则强调德、体、智。”吴谦说,父亲从小就告诉他做事先做人的道理。从事父亲干了大半辈子的工作,父亲肯定欣慰,但父亲最想让他干的是航行管制。“没办法,我喜欢飞行员这个职业。”

  哥哥让我熟习标准

  无独有偶,来自重庆市18中学的肖渡川也顺利考上了飞行技术专业,而其哥哥则是去年才分配到国航重庆分公司的飞行员。

  肖渡川说:“接到录取通知书,我并没有感到太意外,因为哥哥的原因,我非常熟悉飞行员的标准,而我的成绩也不差。”

  对于和自己一样有着蓝天梦的学弟们,肖渡川给出了这样的忠告,先要对照飞行员的身体标准,看自己是否符合条件。另外,一定要把学习放在第一位,学好理论知识,不但关系到能否考取航校,更重要的是,当一名出色的飞行员,具备扎实的理论功底是非常重要的基础。

  国航赏识重庆生源

  据介绍,此次被录取的学员中60%%来自贫困家庭,父母或是山区农民,或是城市下岗工人。这些孩子虽身处逆境、困境而不气馁,刻苦学习,坚持锻炼,通过自己的艰苦努力,最终实现了自己的蓝天梦想。

  国航重庆分公司2007年在重庆地区计划招收飞行学员50名,但由于重庆地区生源优秀,公司不但实现了足额招收,而且还代国航其他分公司招收多名学员。公司招飞办工作人员表示,明年,国航将视情况继续加大在重庆地区的招生力度。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