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提前批二志愿录取 国防生招录折射考生求稳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0日 11:23   燕赵都市报

  本报讯 我省2007年普通高校招生提前批正在进行二志愿录取。昨日下午,一志愿生源不满的院校开始录取二志愿考生。

  对口招生涉及29所招生院校、12个对口招生专业。有18所院校一志愿生源充足,11所一志愿生源不足的院校在二志愿投档后全部满额,预计10日即可完成录取。

  在提前批录取的83所普通理工类招生院校中,20所院校一志愿生源不足,二志愿发档后,仍有9所院校缺档。其中,既有对身体条件要求很高的军事类院校,也有在录取之前的招生宣传中对考生成绩提出较高要求的院校。这些生源不足的院校将通过调剂录取完成招生计划。参加本批次录取的27所普通文史类招生院校一志愿生源充足,没有进行二志愿录取。

  从国防生招生院校二志愿投档后的缺额情况看,生源较往年已有好转,仍未满足招生计划的院校共计缺档121人。与往年类似的是,缺档院校绝大多数是本科一批院校,比如辽宁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南京理工大学等。不过,这些缺档院校缺档数额都较小,最多缺额12名,这些院校将通过调剂录取完成招生计划。

  相当一部分高校国防生生源不足的原因包括“报考国防生需要通过严格的军检,不少分数能达到要求且有报考国防生愿望的考生未能通过体检”、“一些考生对政策了解不够、对毕业后的发展局限性有顾虑。”

  在国防生招生录取中,还有一个现象耐人寻味。本科一批院校和本科二批院校生源非常不均衡,前者门庭冷落,后者门庭若市。而且本科二批院校的国防生生源好、分数高;甚至有的学校录取的国防生中有40%的考生成绩超过了本科一批录取控制

分数线。据省招办有关人士分析,通过上述现象可透视出考生“求稳”的心态。

  在提前批录取的两所港校昨日完成录取。其中,香港中文大学招收文史类考生1人、理工类考生2人;香港城市大学招收文史类考生1人、理工类考生1人。(记者:许静)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