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高考提前批录取开始 570人争35国防生名额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0日 13:44   潇湘晨报

  湖南大学35个国防生招生名额,竟有570多人填报志愿。昨日,我省本科提前批录取开始投档。参加该批次录取的高校共452所,拟在湘招生10764人(不含部分外省艺术院校招生计划)。从提前批录取情况看,国防生的竞争相当激烈。

  记者从省教育考试院了解到,由于今年提前批次许多高校都推出了新的招生录取模式,文化成绩也有硬指标,比往年要高出几十分,所以投档相对较为复杂,直到昨天下午才开始投档,但不会影响高招录取进程,考生今日可通过湖南招生考试信息港网站等途径查询自己的录取结果。

  本科提前批我省的国防科大、中南大学、湖南大学、湖南师大、湘潭大学、长沙理工大学等高校有专业参与提前批次录取,主要涉及军事专业、国防生、音乐美术等艺术类专业。

  今年,我省提前批国防生按照1:1.2的比例投档,湖南大学今年在湘国防生招生35名,但从填报志愿的人数看,湖南省内填报国防生志愿人数达到570多人,竞争十分激烈。中南大学招国防生40名,分为5个专业,其中包括知名的临床医学专业,从初步了解的情况看,报名比较火爆。该校招生办负责人提醒,为尽可能减少考生退档和落选,考生一定要加强与高校的沟通。

  今年报考湖南大学表演、编导、播音等专业提前批次录取变化较大。今年划线标准由专业成绩和文化成绩两部分组成,文化成绩是指考生的高考分数按照当地划线折成的综合分,这样考生的排名座次,在高考成绩发布后就基本排出。今年湖南大学表演、播音、编导专业共招收80人,与往年相比,由于招生录取有变化,被录取的考生中,湖南考生将略有减少。(记者:胡力丰)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