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07高考招录预计8月20日结束 考生注意防骗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0日 16:34   海峡都市报

  本报讯 我省2007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录取工作于昨日拉开了帷幕,整个录取工作计划于8月20日结束。省高招办昨日还发布消息,将根据录取工作进展情况,通过报纸、电视、广播和省教育厅(www.fjedu.gov.cn)、省高招办(www.fjzs.com.cn)网站,向社会发布相关信息。

  另外,录取期间,省高招办还专门在福州梅峰宾馆设立“福建省高校招生咨询服务中心”,设置咨询服务电话和投诉电话,受理考生及家长的咨询和投诉。服务中心开设的四部咨询服务电话号码为:0591-87885291、87888207、87880783、87886350;省高招办设立的举报电话为:0591-87841974。

  每年高招录取期间,社会上总有一些不法分子,利用部分考生和家长对招生政策和规定不太了解,进行招生诈骗活动和误导宣传。对此,省高招办提醒广大考生和家长要增强自我保护和识别防范意识,再次告知考生要注意以下四点:

  1.教育部明确规定,高校招生不得委托任何中介和个人,我省高校招生全部实行远程网上录取,凡是游离于省高招办录取点以外,所进行的任何招生活动都是违规和虚假的行为。

  2.所有在闽招生的高校,其招生专业计划、收费标准均在《福建招生资讯2007年招生计划本》中向社会公布,不存在公布计划以外所谓的内部指标。少数高校录取期间,由于生源不平衡需要调整计划时,也必须在教育部计划管理系统中运行,并通过省高招办及有关高校的正常录取渠道进行。

  3.凡是没有经过省高招办办理录取手续的都是虚假违规录取,教育部将不予承认,不准电子注册。对于收到的录取通知书,考生可以登录省教育厅、省高招办网站以及到当地县级高招办,核实本人

录取结果的真实性。

  4.考生对招生工作有疑虑之处,可向“福建省高校招生咨询服务中心”或当地招生机构咨询。(记者:叶琦)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