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本科一批开始录取 九所大学确定提档线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0日 16:43   北京晚报

北京本科一批开始录取九所大学确定提档线
资料图片IC供图

  本报讯(记者李莉)本科一批录取昨晚开始,记者从部分高校获悉,目前提档线已经确定。在录取工作中,由于考生志愿不平衡会出现一些院校或专业招生计划没有招满,还有一些线上考生因填报志愿不合理而未被录取的情况。对此,在各批次按志愿录取结束时,如高等学校计划未完成,根据情况将向社会公布余缺计划重新征集考生志愿。

  录取学校 文科提档线 理科提档线

  北大 621分 661分

  清华 624分 652分

  人大 610分 642分

  北师大 588分 623分

  对外经贸大学 590分 614分

  北京化工大学 538分 550分

  北京交通大学 561分 584分

  第二外国语大学 529分 539分

  北京科技大学 551分 590分

  (最终录取线以各校公布为准,提档线仅作参考)

  三种情形高分可退档

  北京市高校招生录取时对第一批和第二批录取学校实行“学校负责、招办监督”的录取体制,即在同批录取控制分数线上,院校调阅考生档案数量一般控制在120%以内,但部分学校按100%或110%调取档案。高等学校不会无缘无故的退掉高分考生而录取低分考生。一般高分考生被退档有三种情况:一是考生的分数虽然高于学校的录取分数线,但未达到所报的专业录取分数线且又不服从调剂的;二是虽然总分较高但相关科目较差;三是身体条件不符合所报专业的要求。如果考生被不合理地退档,应及时与有关高校联系。

  香港中大录取20名北京考生

  提前批次香港高校在京录取工作已正式结束。记者昨天从香港中文大学获悉,今年本市有20名学生被港中大录取,5名考生获得50万港币的奖学金,北京高考理科第二名也被香港中文大学收入囊中。

  中文大学今年在内地招收本科生的招生范围由去年的20个省市扩至25个省市,共招收250名学生。目前香港中文大学已完成在广东、北京和河北等省市的录取,所录考生成绩全部在所属省市名列前茅。其中,广东省和河北省的文科状元均被该校录取,所录考生的英语单科平均成绩接近140分。高考成绩709分的北京理科第二名也被该校录取。

  按照此前公布的奖学金颁布办法,在第一志愿填报香港中文大学的北京考生中,两名文科最高分考生和3名理科最高分考生均可获得4年总计50万港币的奖学金。

  香港中文大学没有公布最终的录取分数线,但表示,今年的

录取情况好于去年。去年该校在京录取平均分文科为626分,理科为664分。

  专科院校增加1050计划

  昨天记者从市教育考试院了解到,今年高招三所专科院校增加1050个招生计划。其中,北京社会管理职业学院和北京新圆明职业学院为新增招生院校。

  增加计划的三所院校为北京社会管理职业学院,文理共招310人(只招英语生);北京新圆明职业学院(民办),文理共招300人(只招英语生);北京理工大学,文理共招440人。

  专科批次录取院校填报志愿时间为7月31日8时至8月2日24时。志愿填报可采取网上和电话两种填报方式。

  另据了解,本周六,北京电子科技职业学院、北京农业职业学院等16所公办高职院校将在北京信息职业技术学院(本部)举办招生咨询会。届时,考生和家长可就专科招生政策等向相关院校负责人提问。咨询时间:14日8时至12时。J063

  相关链接

  今年复读也不易

  本科一批录取刚刚开始,不少复读班的招生工作却已经接近尾声。记者从京城部分复读机构获悉,目前报名人数已经远远超出招生计划。精华教育机构表示,高考分数低于500分的考生,寄宿部已经停止接收。而人大附中复读班则表示,考分低于450分的考生被接收的几率很低。

  本市最大的复读机构精华教育机构招生负责人介绍说,今年考生报名复读情况比去年更踊跃。6月8日,高考还没结束,就已经有考生交费报名。高考结束后,每天咨询报名的人数均在100人左右,预计今年复读人数比去年略有增加。目前精华学校原计划招收的14个班已经满员,走读生、艺术考生还有一些扩招名额。高考500分以下的考生寄宿部已经停止接收。

  人大附中复读班表示,学校原计划招收600人,现在报名人数已经是计划数量的3倍。因为

高考录取还在进行中,部分学生目前尚未最终确定是否复读,学校计划在高考录取结束后对复读班报名考生从高分到低分进行录取。招生老师表示,从目前情况看,考分450分以下的考生录取可能性较小。

  据了解,往年本市高考复读生约占考生总数的14%,今年比例有所增加,参加高考的复读生占全部考生数量的15.7%。随着复读情况的普遍化,教学质量好的复读班也备受青睐。今年精华教育机构500人参加高考,600分以上的考生比入学时增加了1.5倍,分数提高最多的考生比去年高考增加了168分。不过要取得这样的进步除了努力学习还得付出一年1.5万元的学费。李莉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