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本科提前批录取结束 免费师范生成香馍馍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1日 09:59   广西新闻网

  广西招生考试院消息,截止7月10日,广西2007年普通高校本科提前批录取工作基本完成,283所区内外院校共录取广西新生5861人。其中,文科录取226人,理科录取818人,体育录取848人,艺术录取3969人;广西区内院校录取新生3091名,区外院校录取新生2770名。

  由于广西生源质量出色,共有41所高校向广西追加了225个招生计划,其中四川美术学院30个,西安美术学院28个,中国美术学院17个,中国传媒大学12个,北京服装学院10个,北京师范大学9个,清华大学5个。

  艺术、体育生源:区内院校越来越好

  今年,艺术、体育类院校的生源状况,较往年相比,区内院校越来越好。广西艺术学院、广西师范大学、广西民族大学和广西师范学院等高校艺术、体育类的生源都非常好,基本上一志愿全部录完;二本院校中,去年刚成立的贺州学院、钦州学院和梧州学院等圆满完成了招生计划;三本院校中,广西民族大学相思湖学院等生源较好。

  区外,中国传媒大学、中央美术学院、四川美术学院和西安美术学院等独立设置的31所本科艺术院校生源充足,线上一志愿全部完成招生计划。

  军事院校、国防生生源不均衡

  今年总体看来,军事院校和国防生的生源都充足,但由于生源不均衡以及线上考生体检不合格,少数院校尚未完成招生计划。

  区外,

清华大学、国防科技大学、解放军理工大学等知名院校生源充足;指挥类院校,如武警指挥学院、沈阳指挥学院、炮兵学院等生源也较好;而个别院校则生源稍有不足。区内两所招收国防生的院校,广西大学、桂林电子科技大学生源均较好。

  免费师范生成“香馍馍”

  广西今年本科提前批录取院校包括26所文史类本科和68所理工类提前批本科院校,其中的“师”字号院校依然是考生追逐的焦点,特别是6所部属师范大学的免费师范生成了“香馍馍”。

  笔者从广西招生考试院了解到,

北京师范大学、华东师范大学、东北师范大学、华中师范大学、陕西师范大学和西南大学在广西本科提前批录取中共录取了268名免费师范生,生源充足,超额完成了招生计划,录取考生的最高分依次为:639分、629分、603分、615分、611分和617分。

  香港两所大学“满载而归”

  今年,香港中文大学、香港城市大学安排在广西本科提前批录取,并按广西招生程序投档,由高校择优录取。由于生源质量出色,两所大学分皆向广西追加了招生计划。香港中文大学共录取广西新生9名,最高分672分,最低分625分,平均分648分。香港城市大学共录取广西新生4名,最高分654分,最低分633分,平均分644分。

  广西2007年普通高校本科第一批录取工作,将于7月10日至16日进行,第一批录取院校包括全国重点大学、进入“211工程”建设的大学和经批准列入该批录取的院校和本科专业,区内外155所高校计划在广西招生15817人。(通讯员 宋潇潇)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