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07高考招生提前批次录取美术类专业最热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1日 10:24   星辰在线--长沙晚报

  本报讯 昨日,湖南大部分参与提前批录取的高校都进入了调剂录取阶段,12日本科一批开始录取。从提前批录取的情况来看,我省美术、音乐类、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生源均比去年好。湖南大学、湖南师范大学、湘潭大学的美术类是考生报考的热门专业。

  今年提前批录取中,湖南师大是全国高校在湘录取提前批次计划最多的院校,今年共在湘招生417人,比去年增加了45人,包括音乐类、美术类、播音与主持艺术、服饰艺术表演、国防生。其中,美术、音乐类、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生源均比去年好,分数线比去年均有提高,报考人数则更多。从录取结果来看,音乐类的抛档线高于最低控制线10分;文科美术类的抛档线是662分,高出控制线36分;文科美术类投档至该校最高分为766分;理科美术类的抛档线是612分,高出控制线9分;理科美术类投档至该校最高分为690分。该校对艺术类考生是按1∶1.03的比例进行投档。而该校的国防生生源与去年相比,则相对不足。今年湖南师范大学对国防生是按1∶1.05的比例进行投档。国防生投档至该校最高分为580分,超过一本最低控制线45分。投档至该校最低分为539分,超过一本最低控制线4分。

  湘潭大学在提前批录取中,国防生在湘招生24人,与去年基本持平。美术类在湘招生35人,比去年减少27人。从

录取结果来看,美术类生源情况比较好,投档
分数线
比去年高。今年,文科美术类的投档线是633分,高出控制线7分,文科美术类投档至该校最高分为709分;理科美术类的投档线是621分,高出控制线18分。理科美术类投档至该校最高分为698分。该校的国防生投档线文科是563分,理科是545分。其中,文科国防生投档至该校最高分为590分,理科国防生投档至该校最高分为569分。

  另据悉,本科一批录取明日开始。(记者:徐媛 实习生:邓薇)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