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一本录取生源好 部分院校表示将会扩招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1日 10:29   北京娱乐信报

北京一本录取生源好部分院校表示将会扩招
3所高校在京录取线呈提高趋势

北京一本录取生源好部分院校表示将会扩招
15所高校一本提档线

  昨天,本市高考本科第一批次录取正式开始,继北大、清华和人大率先公布提档线后,北大医学部、

复旦、北师大等15所高校也相继公布了今年高考本科提档线。今年北大医学部理科提档线638分,高出本科一批控制线107分。由于生源较好,多所高校将扩招。

  一本录取·提档线

  北师大理科高出控制线92分

  北大医学部今年理科提档线为638分。“今年的生源非常好。”北大医学部招生办郑主任表示,北大医学部原计划在京招生120人,但实际录取了130多人,增加了十多个名额。

  北大医学部去年录取线是645分,郑主任表示,近几年医学专业越来越热门,今年的录取线表面上虽然降低了几分,但很实在。去年,有一些被香港高校同时录取的考生混在里面,今年港校改为提前批次录取后,录取工作更加清晰。

  昨天,北京师范大学、中国政法大学、对外经贸大学、北京工商大学等高校公布的提档线均远高于去年。其中部分高校的提档线远高于本科一批录取最低控制线:北京师范大学文理提档线分别高出60分和92分;对外经贸大学文理提档线分别高出62分和83分;中国政法大学文理提档线分别高出53分和77分。

  一本录取·生源

  多所高校表示今年生源好

  第二外国语大学今年提档线为文科529分、理科539分,该校招办负责人表示,去年二外的提档线是压着一本线定的,今年文科提档线比一本线高1分,理科提档线比一本线高了8分,“今年考生情况要比去年好一些”。

  北京工商大学招办主任吉涛也表示,“感觉生源一年比一年好”。今年,该校文理提档线分别比去年高2分和3分;今年录取的考生中文科最高分620分,理科最高分近600分。吉涛说,今天下午该校开始录取二志愿考生。据悉,今年北京工商大学总共在京招生966名,其中20%招收二志愿考生。

  对外经贸大学招办负责人表示,该校将按105%进行提档,是否扩招还在商议之中。

  另外,华北电力大学文科最高分587分,理科最高分648分。该校在京扩招了43人。

  一本录取·外地高校

  复旦大学将在京扩招逾20%

  复旦大学招办主任郑方贤昨天表示,今年该校在京提档线理科预计630分左右,比去年的624分高;文科600多分,也将比去年文科602分有所提高。今年复旦大学计划在京招生65人,“北京生源质量很好,我们打算扩招20%多”。

  郑方贤表示,近几年,越来越多的北京考生青睐复旦大学,“这明显体现在录取

分数线上,连续几年文科分数相当高,没有什么波动。”

  提前录取·总结

  提前批次院校今年扩招10%

  本市高招提前批次院校录取工作7月9日正式结束。昨天,来自市教育考试院的消息显示,今年提前批次计划招生1643人,实际录取1814人,比计划增加171人,增加10%。其中文科计划招生518人,实际录取587人;理科计划招生1125人,实际录取1227人。

  据了解,今年参加提前批次录取的包括军事、公安、武警部队院校,体育类院校以及外交学院、国际关系学院、中国青年政治学院等97所院校。

  今年提前批次生源情况与往年持平。其中外交学院、国际关系学院的生源较好;在公安、武警院校中,中国人民公安大学的生源较好;部队院校的招生与往年相比总体稳定,解放军第二军医大学、解放军电子工程学院和解放军国际关系学院生源较好。

  北大、人大、北京外国语大学、中国传媒大学、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北京语言大学、对外经济贸易大学非通用语专业计划招生259人,实际录取318人。

  据介绍,香港中文大学和香港城市大学今年首次在提前批次录取,北京考生填报踊跃,生源情况很好。按教育部要求香港其他自主招生高校于7月7日前向市高招办提供了录取新生名单,这些已录取考生将不再参加其他批次录取。

  信报记者 杜丁 李雪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