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07高考提前批冷热不均 部分专业无人问津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1日 10:49   红网
湖南07高考提前批冷热不均部分专业无人问津
湖南师范大学招生录取现场
湖南07高考提前批冷热不均部分专业无人问津
招生老师正在查看考生档案

  红网长沙7月10日讯 部分专业成为“香饽饽”,但也有一些专业爆出“冷门”无人问津。今天是湖南高考录取提前批的第二天,湖南师范大学招生录取现场有关信息表明,该校美术、音乐等专业“扎堆儿”,而文科国防生和学前教育专业都出现了无人报考的断档现象。

  湖南师范大学提前批于7月10日凌晨开始,共有国防生(应用心理学、电子信息科学与技术、汉语言文学)、音乐、美术、服装设计与工艺教育、服装设计与工艺教育(服饰艺术表演方向)、装潢设计与工艺教育、播音与主持艺术、学前教育等专业进行投档,计划招生417名,按1:1.03的比例投档。

  在此次提前批录取中,今年该校的音乐、美术、招生播音与主持艺术、服装设计与工艺教育等均是考生报考的热门专业。该校的音乐(文科)专业计划招生140人,来档数为145人,省内划定的最低分数控制线是666分(文化成绩436分,专业成绩230分),而此次填报该校音乐(文科)最高分为791分,超出控制线125分;而最低分也达到676分,超出控制数10分;平均分为706分,超出控制线40分。

  相对部分专业录取竞争激烈的情况,该校国防生、学前教育专业报考情况异常冷清。该校国防生(文科)招生计划为10人,但没有一人报名;学前教育专业招生计划为50人,也没有收到一份考生档案。

  学校招生办有关负责人介绍,今年文科国防生之所以出现断档,一方面是对考生的考分、身体素质要求较高,另一方面就是招收文科国防生的专业(汉语言文学、应用心理学)等并非当前热门专业。对今年首次进入提前批录取的学前教育专业,许多考生对此并不看好,不乐意本科毕业后去当一名“孩子王”。

  针对这种“冷热不均”的现象,该负责人认为,这属于一种正常的反应,对今后指导考生填报志愿时具有一定的借鉴意义。(记者:刘怡斌)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