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高招免费师范生受宠 提前批师大生源爆满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1日 11:17   兰州晨报

  今年首次招收免费师范生的院校,受到了我省考生的热情追捧。记者昨天从录取点获悉,参加提前批录取的教育部6所直属师范大学的师范专业,投档线均高于第一批录取最低控制分数线。

  提前批理工类中,北师大计划招生23名,565分以上的第一志愿考生达338名。按120%的投档比例,该校最低投档分数线高达621分。免费师范生招生计划最多的陕西师大,理科计划招生58名,最低投档线达591分。其他4所院校的投档线分别为,华东师大602分,华中师大594分,东北师大581分,西南大学566分。

  提前批文史类中,北京师大计划招生12名,573分以上的第一志愿考生达82人。按120%的比例投档,该校最低投档线高达606分。陕西师大计划招生32名,第一志愿563分以上者达184名,投档线达586分。华东师大计划招生10名,投档线高达598分。其他各校投档线分别为,东北师大577分,华中师大583分,西南大学570分。

  省招办主任程耀荣认为,免费师范生受宠的原因是:随着义务教育经费保障机制的建立,教师工资能按时足额发放,中小学教师成为一个吸引人的职业;6所直属师大名气大、实力强;免费教育对农村考生和家庭经济困难考生极具吸引力;省教育厅等部门出台措施,鼓励品学兼优、喜欢从教的考生积极报考;填报志愿期间,北师大、陕西师大等高校招生人员深入全省部分示范性中学,宣讲政策,动员考生报考。 (记者 马效军)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