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07高考录取不许点录 文科状元花落上海财大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1日 13:41   新疆都市报

  7月10日,我区今年普通高校本科一批次重点院校录取工作开始投档,各重点院校的录取分数线随之划定。自治区招办邀请了50余位家长、考生及行风评议员参观了录取现场,体验“阳光高招”。

  自治区招办提出要求,不管考生分数是否上线,高校不允许点录考生,必须按照分数从高到低录取。

  今年,汉语言本科一批次最低投档控制分数线文科520分,理科518分,较去年同批次略有提高。其中,一批次汉语言在疆招生院校有257所,计划招生9978名;民考汉在疆招生院校109所,计划招生1287名。

  从上线考生投档情况来看,出现了冷热不均的现象。北方交通大学理科计划招生84人,一志愿上线考生只有70人,而北京科技大学和厦门大学均出现了上线考生大于计划招生人数两三倍的现象。其中,厦门大学计划招收48人,上线考生达到220人。

  自治区招办副主任李保明解释说,生源不满只是一志愿不满,还有二志愿,如果二志愿也不满,再投平行志愿。平行志愿还是不满,才是线上调剂。完成不了招生计划,原则上也是从高分到低分征求考生意见,这对学生是公平的。

  今年网上录取有5个职能小组运行,包括管理计划、电子投档,录检、高校联络和招生监察及招生接待点,各个小组互相配合、互相监督,确保录取的公开、公平、公正。

  透明公正的录取过程,让前来参观的家长和学生感到放心。家长代表李先生说:“我的心终于可以落地了,只要孩子自己的实力强,就不会错过被好院校录取的机会。”

  据了解,今年全疆参加高考人数达15.4万人,区内外院校计划招收84023人,比去年增加5675人,预计录取率与2006年大致持平。本科各批次招生录取于本月内结束。

  截至记者发稿时,燕山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西北大学等8所区外院校已经结束了本科一次的招录工作,近百位新疆考生被录取。

  另据《都市消费晨报》报道,今年我区(汉语言)文科第一名、哈密考生周希已被投档到其重点本科批次第一志愿——上海财经大学。(记者:许丰)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