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07高考257所重点高校本一最低投档线划定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1日 13:48   新疆经济报

  257所重点高校(汉语言)最低投档线划定

  新疆2007年普通高考本科第一批次(重点本科)7月10日启动了录取工作。

  自治区招办副主任李保明说,今年汉语言257所该批次录取的重点高校最低投档线昨日正式划定。今年本科一批次汉语言在疆招生院校数257所,计划招生数9978名。其中文史类在疆招生院校数104所,计划招生数2027名;理工类在疆招生院校数153所,计划招生数7951名。

  各院校将按计划录取人数1∶1.2的比例从高分到低分投档,98%以上的高校在第一志愿就可录满考生,在第一天录取中不到12点就有燕山大学等多所高校结束了录取工作。

  由于今年高分考生较多,经自治区招办和内地院校积极协调,许多高校都有意向追加招生计划。

  另据了解,今年

高考录取期间,自治区招办开通了两部咨询电话(0991—8751822,8758182)接受考生和家长咨询。

  由自治区招生监察领导小组有关人员、自治区监察厅有关人员组成的纪检监察组全程监督招生录取工作,开通举报电话(0991—8758128)随时受理举报。

  新疆报考北京、上海考生撞车较多

  记者昨日从自治区2007年普通高校招生录取现场了解到,今年我区报考北京、上海两地高校的考生撞车相对较多。

  据自治区招生工作办公室统计,我区文理科600分以上考生达2267人,第一志愿报考北京、上海两地院校的高分考生就超过2000人,而今年北京、上海两地院校重点本科批次在疆招生计划为1000多个。

  以理科为例,今年北京科技大学计划招65人,第一志愿上线(518分)的考生就有160人;上海交通大学计划招16人,第一志愿上线的考生就有33人。

  自治区招办有关人士分析,一些高分考生目标都集中在北京、上海等发达城市,因此高分撞车矛盾也就随之产生。为避免录取期间高分考生因志愿填报不当而落选,自治区招办积极与内地高校联系,提前将生源好的高校报考名单传给高校,力争这些高校追加招生计划。

  农、林、地质类院校受青睐 待遇提高是考生填报重要因素

  今年农、林、地质类院校不再是生源不足了,这类高校今年受到了考生的青睐。

  自治区招办有关负责人说,在重点本科汉语言文史类录取中,部分农、林、地质类院校面对今年的高分考生,有的院校准备追加招生计划,有的院校由于计划的限制性,不得不忍痛割爱。

  统计显示,在汉语言文史类中,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是往年不受考生关注的高校,今年计划招15人,而第一志愿上线考生达到56人,1∶1.2的比例投档线达到551分,中国地质大学(武汉)计划招7人,第一志愿上线考生达到19人,1∶1.2的比例投档线达到550分,其他的农、林、地质类院校基本在第一志1∶1.2的比例投档线达到550分,其他的农、林、地质类院校基本在第一志愿就可录满。

  自治区招办分析说,近年来,农、林、地质类院校就业率高,待遇提高是考生填报的重要因素。

  高考录取现场开放 考生和家长代表开眼界

  “我就是在这里由一个高中生变成一个大学生的!”昨天,昌吉考生王海在自治区招办录取大厅里,看着眼前一台台电脑不禁发出感慨。

  当天,来自乌鲁木齐市、昌吉的部分考生和家长以及中学老师代表、媒体记者等受邀进入自治区招办高考录取现场实地了解高考录取全过程。

  自治区招办负责人就今年高考的录取程序向考生家长作了介绍。(记者:沈祖啸)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