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男生获港校44万全额奖学金 为专业放弃北大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1日 15:03   荆楚在线-楚天金报

  荆楚网(楚天金报)记者邵娟 实习生施再芳 通讯员付永宁 今年高考,武汉二中高三学生强劲考了659分。因为不能就读心仪的专业——数学,他放弃了北大,被香港理工大学会计及金融学院录取,并获得44万全额奖学金。

  昨日,省招办公布我省被港校录取的35名学生名单,学校这才知道强劲已被录取。班主任黄承浩说,这是名内敛而低调的学生,其实早在7月4日,他就收到香港理工大学发来的录取短信。

  “我喜欢数学”

  强劲,父亲取这个名字是想让儿子身体强壮,性格坚韧。身高1.76米的强劲,在家人的呵护下茁壮成长,成绩也如名字般:稳定中强劲发展。高中三年,他的成绩位于年级前5名。

  数学,既是强劲的优势学科,也是最喜爱的学科。在他看来,659分的成绩属于高考发挥失常,所以不能报考北大的数学专业。不过,北大仍向他伸来橄榄枝,招生老师希望强劲就读工程力学专业。强劲拒绝了。

  7月4日,香港理工大学给强劲发来短信,说他已被该校会计及金融学院录取,并获得全额奖学金。

  “我喜欢数学,能读与它擦边的专业也愿意”。在与家人商量后,强劲同意被录取,按照香港高校习惯性的做法,他汇去了1万港币的留位费,证实自己的意向。

  高三时萌发了读港校的想法

  近两年来,随着港校在内地招生的力度不断加大,强劲开始关注港校。到了高三,他萌发了去港校读书的念头,把港校作为自己的选择之一。

  6月底,香港科技大学向他发来面试通知书,由于要去广州面试,强劲放弃了,觉得太远。而香港理工大学根据学生高考成绩录取,没有面试这一环节。

  “如果能读北大的数学系,我想我还是会选择北大。”强劲告诉记者,数学是一门基础学科,本科阶段就读名校的基础学科,以后的发展会不受局限,能扩展到其他学科。“只可惜,高考没发挥好。”

  据了解,香港理工大学今年在我省录取了12名理科学生。去年,该校在鄂招收了11名理科学生,平均分达到631分。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