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湖北省招办解读高考招生提前批投档规则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1日 15:11   荆楚在线-楚天都市报

  提前批本科投档顺序按文理类、艺术类、体育类依次进行,其投档规则为:

  军事院校(国防生):第一志愿投档时,将军校录取控制分数线上的军检合格考生档案全部投给军校,由军校择优录取。一志愿生源不足的,再依次补投二、三志愿;生源仍不足的,省招办向军校提供未录取的军检合格考生名单,由军校征求考生意见,录取服从调剂的考生。

  公安、司法、安全院校:第一志愿按院校批次线上的合格生源投档。投档比例为1:1.2。中国人民公安大学按一本批次线投档,其他部属公安本科院校按二本(一)批次线投档,湖北警官学院按二本(二)批次线投档。

  艺术本科(一)投档形式:一是36所自主招生院校,按学校划定的各专业最低录取控制

分数线设置投档线,将第一志愿中达到投档线且有学校专业合格证的考生档案全部投给高校。二是对自行发放专业合格证的高校,将第一志愿中文化成绩达到290分且有学校专业合格证的考生档案,一次性全部投给高校。第一志愿生源不足的,按1:1比例依次补投二、三志愿。三是对于使用省美术联考成绩的美术类专业,将美术联考成绩达到162分、文化成绩达到290分的考生,据其志愿以及投档排序成绩,从高分到低分投档,比例不超过招生计划的1.5倍,高校在已经投档的考生中录取。第一志愿生源不足的,按1:1比例依次补投二、三志愿。

  体育类本科:将体育术科成绩和文化成绩均达到录取控制分数线的考生,根据考生志愿以及投档排序成绩,从高分到低分按比例投档,比例不超过招生计划的3倍。(记者徐啸寒 通讯员巩平)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