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07高考提前批生源分布:高分考生涌向厦大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2日 10:06   东南快报

  昨天,省高招办公布了我省高招提前批生源分布情况。从公布的数据来看,提前批招生的院校依旧冷热不均。厦门大学依旧最为热门,而中西部的院校则遇冷。此外,往年热门的军队院校生源也开始出现不足。

  厦大第一志愿线上

  高分考生超计划5倍

  在所有提前批招生的院校中,厦门大学和往年一样风采依旧。

  据悉,厦大今年提前批次的招生计划为理工类140人,文史类35人。而出档公布的统计数据显示,第一志愿线上,602分以上的理科考生超过726人,比计划数的5倍还多;文史类595分以上的高分考生则超过了52人。

  此外,福州大学、泉州师范学院等省内院校的生源情况也充足。福州大学提前批次理工类582分以上的考生有73人,而泉州师范学院(面向全省)按照本二批线在提前批录取,第一志愿考生均超计划一倍以上。

  师大今年不热了

  第一志愿上线稀少

  与往年火热的录取相比,

福建师大提前批在今年受到了冷落。理工类提前批计划招生792人,第一志愿线上生源数却只有225人;文史类计划招生552人,565分以上的第一志愿考生却只有209人。

  有关人士估计,这与福建师大前两年爆满,考生不敢填报有关。

  另外,省内一些新组建的本科学院,如三明学院、莆田学院、龙岩学院等也相对比较冷清。

  今年军校开始变冷

  多所院校生源不足

  因招生名额不多而学习费用相对较省,往年军校报考的人数比较多。但今年军校开始变冷。除第四军医大学、解放军信息工程大学等著名军校生源依然充足且有不少高分考生外,多所军校开始出现生源不足情况。

  如海军工程大学在闽计划招生19人,562分以上的考生数只有12人。第二炮兵工程学院计划招生12人,但第一志愿线上生源人数为4人,且分数段仅分布在562-571分之间。武警医学院计划招生3人,562分以上的考生只有2人。解放军电子工程学院计划招生17人,第一志愿线上生源数只有10人。预计以上这些院校将通过参考志愿或征求志愿录取方可完成计划。

  中西部院校提前批

  生源依旧不太乐观

  统计数据还显示,中西部院校提前批录取与往年一样,生源质量依然不容乐观,一些二线城市的相关学院预计要通过征求志愿才能完成录取计划。

  如西南师范大学育才学院在文史类505分以上没有生源,在472分以上的第一志愿生源才6人。

  此外,在今年体育本科批次录取中,省外院校遇冷,6成院校需征求志愿完成计划。在闽招生的27所院校中有16所院校出现计划空缺,大概占了六成左右,计划数累计达到72个。这些院校已于昨日全部征求志愿,预计会在今明两天录取完毕。

  省内院校大都生源充足,只有集美大学诚毅学院尚有34名在昨日征求志愿。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