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旦交大招生遇小年 07年文科录取线直线下落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2日 11:03   新闻晚报

  沪上高校今天上午陆续公布今年的高考录取分数线。让人意外的是,复旦、上海交大竟遭遇了多年未见的招生“小年”,文科录取分数线更是直线下落。

  小王今年高考考了470多分,原以为与第一志愿复旦大学无缘了,但在第一批本科院校生源表上,复旦文科最低线上人数只有251人,而复旦计划招252人,她欣喜地知道自己能稳进复旦了。

  陈先生的儿子今年填报的第一志愿是上海财大,尽管考到了490分,但由于财大文科只招210人,而前面已有260多人“排队”,自知录取无望,陈先生一家心情低落。

  从生源情况表上看,复旦、上海交大遇到了多年未遇的“小年”。本届两校的理科招生计划和上一本线人数比分别为1∶1.25和1∶1.3,文科出现了第一志愿招不满的情况。另一方面,考生拥堵在同济、财大等高校。同济今年理科招1355人,但上线人数有2583人,文科招196人,但上线人数有373人;财大理科招625人,上线人数为1569人,文科招210人,但上线人数为426人。

  为何今年复旦、上海交大的录取分明显下降呢?教育专家认为,录取分数线的降低与学校办学和教育质量是否下滑无关,主要与招生中的“大小年”有关。近三年,两校生源情况都是“大年”,连年上升的分数线“吓退”了不少考生。同时,北大、清华、港校等先抢走了一批优秀学生,也是一个原因。

复旦交大招生遇小年07年文科录取线直线下落
六高校录取分数线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