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300多高考生面试本科空姐 录取100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2日 11:03   南京晨报

  7月10日上午,南京航空航天大学金城学院的行政楼前人声鼎沸,该校2007年交通运输(航空服务)专业面试在这里拉开了序幕。此次面试吸引了300多名考生和大量家长的到来。尽管这个专业是三本,但有不少考生是二本甚至一本线上的。

  350多人面试 录取100人

  此次共有350多位考生报名面试,但最后能被录取的只有100个。去年这个专业第一次招生,共录取70人,其中男生8人。据金城学院招生办刘处长介绍:“我们侧重的是培养适应现代航空运输需要的中高级人才,就业面不是局限在航空服务就是俗称的‘空姐’,还可以在有关的运输、咨询、管理等方向进行就业选择。”

  面试要过4关

  面试分为体检、外语口语测试、普通话测试和专家面试4个环节。考生可自行安排4个环节的顺序。

  体检就是测量考生的身高和体重,外语口语和普通话的测试是考查考生的语言能力,专家面试则是对考生的形体姿态、协调能力、礼仪知识和心理素质的综合考查。

  普通话测试要求标准,不能带有浓重的地方口音,主要以朗诵短文等形式进行测试。

  外语口语应用能力,要求英语口语能力良好,能够顺利地进行自我介绍和对话。江苏省太湖高级中学的黄同学说:“面试总体感觉还行,就觉得英语有些特别。测试先是朗读课文,再用英语提问。一个题目是‘谁对我最重要’,另一个是问我以后的理想。我高考考了524分,上不到什么好的专业,自己喜欢空姐这个职业,所以就来了。父母也支持我的选择,他们认为本科的空姐出来,就业没有问题。”

  航空公司专家面试主要包括目测和问题的回答,其中目测由四部分组成:外观长相、形体、气质、协调性等。这4项里面有一项为0分则不符合招收标准。也不是说长得漂亮就行,要看各方面的综合条件。问题回答主要考学生的形体动作,问一些平时的兴趣爱好等问题。南京四中的翟同学说:“面试总体感觉不错,就是专家面试时感觉有点紧张。面试官让我们向右转、向左转的,感觉很严格。”

  最终录取还是根据文化成绩

  据刘处长介绍,就这次面试结果来看,考生整体综合素质很高,文化课成绩投档最高的达到594分。

  想顺利通过考试被录取,上面的内容只是第一轮。刘处长说:“根据第一轮的面试成绩,将会有一个排序,在文化课成绩的基础上选出一批考生进行复检,复检将到上海

医院进行更加严格的体检,主要检查一些隐性的疾病。复检合格者将取得填报资格,到时再根据高考成绩,按高分到低分录取。”

  另据悉,被录取的学生在完成4年本科学业后,将获得“南京航空航天大学金城学院”本科毕业证书,符合学士学位要求的,将被授予“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学士学位证书。

  考生特写

  高考594分 漂亮女生第一次穿

高跟鞋考试

  18岁的程励(化名)是中华中学的高三学生。今年高考,她以594分的成绩上了本一控制线。

  1.64米的程励长得婀娜多姿。昨日,她从面试现场走出后,一脸灿烂地对妈妈说:“妈妈,你给我买的高跟鞋有点那个,我摆姿势时差点没有转过来,幸亏我及时矫正,感觉还不错呢……”

  程励说,面试的时候,她感觉不错,相信能够顺利过关。程励的妈妈告诉记者,程励前几天特地向妈妈提出,要穿高跟鞋去面试。后来她带着女儿去买了双高跟鞋,还买了一条

连衣裙

  “这是我第一次穿高跟鞋,从小学到高中,我从来都没有穿过高跟鞋。买鞋那天,我试穿了一下。妈妈问我为何不穿上,我说,第一次穿高跟鞋,应该是好运到来,所以我决定面试那天穿,相信这天是我梦开始的地方,我穿着高跟鞋寻梦……”女孩高兴地对记者说。

  听说孙女要参加三本空姐专业面试,程励的奶奶非常不高兴,狠狠批评了程励的爸爸,说对程励不负责任。爸爸连声表示,争取说服程励不要参加空姐面试,可私下里,爸爸表示坚决支持女儿的选择。

  据程励介绍,她的本一志愿已经填好,她分别填报了南京、苏州还有扬州各一所高校。

  “假如本一学校录取了你,空姐本三也录取了你,你会选哪一所?”记者问道。

  “我倾向于空姐专业,但必须征得父母的支持,毕竟他们看问题的眼光比我看得更远……”小女孩回答道。(作者:陈锴凯 金鑫 潘瑞锴 王晶卉)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