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交大声明:虚假招生信息考生不要盲从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2日 11:09   新闻晚报

  近日,部分省份出现打着“交大招生办或招生组”名义,允诺考生只要支付报名费、留位费即可进入交大学习,并可获得国家承认电子注册的毕业文凭或者进入中外合作办学项目,获得国际认可本科文凭或中外两国双文凭的情况。昨天,上海交通大学发布高考招生工作声明,提醒考生和家长切勿上当。

  各地不断出现招生骗术

  上周,交大校办老师接到江苏一家长电话,称经一朋友介绍,允诺考生只要缴纳500元的报名费、1000元占位费,即可以进入交大学习,并可获得国家承认电子注册的毕业文凭,该家长特意致电交大,询问详情。老师作出回答后,家长连连称谢。因为,此前,她还颇为“乐观”

  地预计,由于是朋友介绍的,所以即便已付钱,如果是虚假信息,她料想这笔钱也是要的回来的。

  另外,还有单位或个人,打着与交大合作办学的名义,允诺只要缴纳2.5万元-3万元学费,便可进入交大的中外合作办学项目,在交大读一年预科,然后再去国外深造,获得国际认可本科文凭或中外两国双文凭。声称只要将钱款打入某一账号,入读交大的梦想就可变成现实。

  对此,交大老师提醒,近日,该校陆续接到江苏、江西、湖北、湖南、四川等地家长来电咨询,有些家长甚至还千里迢迢赶到交大,一探究竟。

  不要听信虚假招生信息

  交大校方郑重提醒考生与家长,上海交通大学的各类招生政策、招生计划、招生章程都在学校招生主页进行发布,网址为:zsb.sjtu.edu.cn。经学校授权赴各省市的招生宣传人员电话、联系方式全部公布在该网站上。目前招生宣传工作已全部结束,不存在未公布或遗漏信息的情况。部分地区出现的打着上海交大名义,代理招生事务的单位或个人均与上海交通大学无关,请广大考生和家长不要盲目听信。对社会上冒用交大名义进行招生的单位或个人,该校保留通过法律手段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信息通过正规渠道公布

  据老师分析,这些社会上冒用交大名义进行招生的单位或个人,一般都是通过网络或电话等不明途径行骗。他们往往都是不留自己的手机号码,也不留招生咨询电话,而是留下特殊联系人的号码,甚至还有些是通过亲戚朋友介绍,将钱捞进腰包。

  为澄清事实,避免广大考生上当受骗,昨天,上海交大发布

高考招生工作声明表示,上海交通大学不存在任何类别的计划外招生,所有各类招生计划(含国际交流项目)均纳入国家计划,并已通过各省、自治区、直辖市的招生主管部门向社会公布。录取的学生必须参加高考报名、填报志愿和高考,同时达到上海交大在当地的最低录取
分数线
。现在学校的录取工作正在各地招生办公室配合下紧张有序的进行,
录取结果
将会通过国家规定的渠道进行公布。

  作者: □晚报钱钰报道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