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旦交大遇小年 同济、财大录取线大幅提高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2日 11:13   新闻晨报

  记者张计红 林颖颖 董川峰

  晨报讯 担忧、惊喜、懊恼……因为今年复旦和上海交大两所以往最热门的高校遭遇报考“小年”,出现了更多令人意外的结果和情绪。昨天,上海的部分高校公布了今年在上海的高考录取分数线,复旦和上海交大的文科录取分数线都大幅下降,等同于一本控制线的465分。这在历年是极为少见的现象。

  考生小高文科考了492分,也考虑到今年复旦的分数线可能又很高,因此第一志愿选择了财大,不过没想到,自己的分数线高出了今年复旦分数线27分,却没能达到财大录取分数线,而面临入二本院校的局面。

  据悉,最近连续几年,

复旦和交大的分数线都很高,很多高考学生为了避险,而转填了其他志愿。而如此以来,最终导致了令人看不懂的现象———两校的文科今年均出现了第一志愿招不满的情况。

  与此同时,同济、财大今年的录取分数则大幅提高,其中,同济理科分数线505分,其中计划招生数为1355人,上线人数高达2583人;文科分数线488分,其中计划招生数196人,共有373人上线。

  而财大今年理科分数线503分,招625人,上线人数为1569人,文科的

录取分数线更是上升到上海各高校录取线的最高分,达到497分,仅招210人,上线人数却有426人。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