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香港高校2007年内地招生收获丰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2日 12:04   钱江晚报

  新华社消息 香港在内地招生的各大学在今年高考招生中均有收获,初定招收的大部分内地学生成绩优异,不仅平均成绩较去年提升,其中不少更是所在省市的高考“状元”。

  今年香港大学在内地初步招收了250名优秀学生,其中包括7名来自不同省市的高考“状元”,比去年多了2人。港大内地事务处总监黄依倩表示,今年录取的内地学生除高考成绩优异外,是否具备突出的综合素质也是考虑录取的重点。

  香港中文大学今年通过“全国普通高校统一招生计划”也将录取250名内地学生,招生范围由去年的20个省份扩至今年的25个。在香港中文大学和香港科技大学目前已招收的内地学生名录上,也有若干各地高考“状元”。

  香港浸会大学是香港院校中内地学生报名人数升幅最大的院校。浸大发言人表示,浸大今年在内地录取了150名学生,其中八成多成绩高出一本线50分或以上,而高出一本线100分或以上的学生更占二成。

  岭南大学最终录取44名内地学生。岭大发言人指出,今年招收的内地本科生高考成绩及总体表现比去年好,获录取学生中约97%的高考成绩超过一本重点分数线。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香港高校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