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长郡高考高分考生放弃50万奖学金选择北大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2日 12:32   潇湘晨报

  长郡中学的戴卉君今年高考考了658分(文科),这一分数引起了不少名校的关注。香港中文大学主动联系到她,许诺给她50万港元的全额奖学金,但戴卉君婉言拒绝了,她选择了北大。

  高考成绩出来后,戴卉君曾不假思索地对记者说:“填报志愿?北大工商管理,都不需要想,我对经济最感兴趣。”她说,当时清华大学招生的老师也联系了她,并表示所有的专业任其选择,但她仔细考虑了一番,还是放弃了去清华就读的机会,选择了北大。

  紧随其后,香港中文大学招生老师也找到了戴卉君,虽然戴卉君没有报考香港中文大学,但他们对她很满意,同意她免试入学,并且愿意提供50万港元的全额奖学金,学校所有的专业也随她选。通过和家人的一番商量,戴卉君决定放弃这次机会,仍然选择去北大。

  戴卉君昨日告诉记者,她从小就特别喜爱北大,有着深深的北大情结。“虽然香港中文大学愿意提供高额奖学金,但两相比较,我觉得北大的文化底蕴和历史是无人能及的。”(记者:沈颢)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