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07高考招生本一批开录 预计投档线下降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2日 12:36   星辰在线--长沙晚报

  今日,备受关注的湖南本科一批录取工作正式开始。本科一批投档线将在湖南招生考试信息港(www.hneeb.cn)上公布,本报也将及时公布本科一批投档线。

  据了解,参加第一批录取的是重点本科院校和参加该批录取的一般本科院校。今年我省本科一批录取最低控制分数线文科为562分,比去年文科(593分)低31分;今年理科一批535分,比去年下降12分。与去年相比,今年档分600分以上的人数大幅下降,文科600分以上的602人,理科600分以上的2277人。这些考生都有实力冲击本科一批录取,而今年我省高分考生人数较去年少,预计今年本科一批投档线也将下降。

  今年,我省仍实行并列志愿,第一批志愿栏设3个并列第一志愿。投档时,先按分数优先的原则从高分到低分排序,然后从高分到低分逐个扫描,按考生填报的学校志愿顺序出档,这样可以增加考生投档的机会,降低填报志愿的风险,保护高分考生,促使院校之间志愿填报的相对平衡。不设二志愿和服从志愿,改为在录取中,征集考生志愿。7月15日,省教育考试院将公布我省本科一批录取院校的缺额,并组织未被录取的考生填报征集志愿。因此,对于填报志愿比较合理的考生而言,第一次出档由一次机会变成了三次机会。

  按照省教育考试院安排,本科一批于7月12日开录,12日为自主招生投挡录取;13至14日为一志愿录退、统计汇总;7月15日公布缺额学校,考生上网填报志愿,办理志愿确认手续;7月16日12时前市(州)上报征求志愿数据;7月17日征求志愿录退;7月18日完成本批录取。(记者:徐媛 实习生:邓薇)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