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师范生投档线全线猛涨 华师平均上调近20分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2日 14:10   荆楚在线-楚天都市报

  荆楚网消息(楚天都市报)(记者邹汉青 通讯员杨臣 实习生王诚 朱娟娟)昨从华师大获悉,该校免费师范生招生投档线出炉,文科541分,理科571分。

  该校招生办负责人介绍,今年文科考生投档线与去年基本持平,理科投档线比去年提高了5分,但高分考生集中,使投档考生的平均分数较去年提高了近20分,这表明首次采取的师范生提前批录取政策,有助于选拔高质量的“准教师”。

  据了解,报考华师大免费师范专业的考生中,理科超过600分的有近40名考生,文科580分左右考生的比例也非常高,其中最高分590分,高出省重点批次线65分。

  据悉,武汉等大中城市报考师范生的高分考生比去年增多。该校有关人士据此分析,这表明报考免费师范生的考生,最看重的是将来就业有保障,免学杂费的诱惑则居次位。

  该校将设法增加免费师范生的招生计划,以满足更多高分考生读免费师范专业的愿望。

  外地师范院校最高高出重点线35分

  荆楚网消息(楚天都市报)(记者徐啸寒 通讯员巩平 实习生李滨彬)昨日,省招办公布提前批本科师范类专业第一志愿投档线,最低投档线高出我省批次线10分,最高高出35分,显示出免费师范生的强大吸引力。

  华东师范大学在我省招收10名文史类免费师范生,投档线为560分,为文史类投档线最高分;理工类最高投档线出现在华中师范大学,为571分,高出批次线23分。

  今年共有6所教育部直属师范类院校,在我省有免费师范生招生计划,除

北京师范大学外,其他5所高校,在鄂投放免费师范生招生计划957人,其中华中师范大学800名(含自主招生、特长生、保送生等)、东北师范大学47名、陕西师范大学28名、华东师范大学10名、西南大学72名。

  北京师范大学今年在鄂招生计划数为60名,不直接招收免费教育师范生。若湖北考生入学后愿意享受免费师范教育,再向学校提出申请,经考核后可转入师范专业就读。

  提前批本科师范类专业第一志愿投档线

  院校代号院校名称理工类文史类

  1140华东师范大学-560

  1300华中师范大学571541

  1310东北师范大学565534

  1320西南大学558540

  1330陕西师范大学558535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