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学20007年在京扩招超过两成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2日 15:38   新京报

  清华及一些高校均有适度扩招

  本报讯(记者 郭少峰)昨天下午,北京大学在京一批录取结束。据悉,北大今年文理科在京扩招均超过20%。此前,北大原计划在京统招300人左右。

  此次扩招生中,包含自主招生、艺术和体育特长生、小语种。北大文科和理科录取线分别等同于提档线,这意味着凡是北京考生过了北大提档线,今年没有退档。据悉,今年北大在京录取的文科最高分为705,理科最高分为729,学生专业志愿满足率均超过98%.虽然清华也表示适度扩招,但昨天清华没有透露具体的扩招人数或比例。

  北语北航北师大均扩招

  另外,北京语言大学招办负责人表示,今年在京录取线为文科567分、理科599分,考虑到北京今年的生源质量非常好,文科和理科各增加了1个招生名额。

  北语招办负责人还说,今年该校统招的文科最高分为633分,高出文科重点线105分,理科为653分,超过重点线122分。北航今年在京的录取

分数线确定为文科572,理科618分,也有所扩招。北师大确定的分数线文科588分,理科623分,最终在京扩招了两名。

  

南开大学在京扩招14人

  除了在京高校扩招外,南开大学今年也在京扩招了14人。昨天南开大学在京本科一批录取工作已结束。今年南开大学在北京市的文科录取线为534,最高分为612;理科录取线为626,最高分为670.含自主招生、艺术和体育特长生在内,全校原计划录取60人,扩招增至74人。

  北京市的文科类重点线为528分,理工类重点线为531分。南开文理录取线分别超出北京重点线6分和95分。南开招办主任赵桂敏对此表示,这是该校文科录取线在连续5年居高不下的情况下,首次出现“小年”。

  较往年而言,南开今年的理科线仍然比较平稳,去年高出重点线91分,今年不追加招生名额前超出重点线100多分,追加12个名额后,仍高出重点线95分。赵桂敏说,由于理科生源良好,因此学校追加了较多的名额。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