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父亲常年不归 重庆贫困生要带婆婆上大学(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3日 10:15   重庆晚报
父亲常年不归重庆贫困生要带婆婆上大学(图)
陈镇就是在这个不足3平方米的房间里学习 周舸/摄

  姓名:陈镇

  性别:男

  毕业学校:南坪中学

  高考分数:544分

  报考院校:湖南大学

  “爸爸,你在哪里?快点回家,要不我只有带着婆婆去上大学了。”昨日,南岸区后堡社区20栋3单元1号,拿着高考成绩单的陈镇非常着急——父亲陈世华常年不归,73岁的婆婆廖素芳右眼残疾,如果自己上大学走了,婆婆怎么办?

  记者昨日来到陈镇家中。为供陈镇上学,婆婆将一室一厅的拆迁安置房分出一间做了门面,卖点日用品赚钱。不足3平方米的楼道杂物间,就是陈镇的卧室兼书房——只能容下一张小床,床头架块木板就是“书桌”。一台12寸电视是房内唯一值钱的电器,一盏时亮时暗的台灯,已伴着陈镇走过高中三年。

  陈镇的父亲陈世华原是码头工人,下岗后做起服装生意。因生意亏本,妻子与他

离婚。11年前,陈世华外出打工,将正在读小学一年级的陈镇丢给婆婆。从此,婆孙俩相依为命,仅靠廖素芳700元的退休金维持生活。陈镇说,11年来,父亲只有去年过年回过一次家。

  陈镇的老师说,由于学习任务重,很多同学都是住读,懂事的陈镇为了给婆婆减轻负担,坚持每天起早贪黑从后堡步行一小时到学校。“陈镇学习很优秀,每年都被评为三好学生,还获得过‘区三好学生’称号和‘区数学竞赛三等奖’。”

  记者离开陈镇家时,陈镇和婆婆再次发生“争执”——陈镇坚持要带婆婆到湖南上大学,婆婆却坚持要留在重庆,继续做点小生意为孙子筹集生活费。

  何伟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