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湖北省考生热捧武大国防生 文科最低线568分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3日 10:43   荆楚在线-楚天都市报

  荆楚网消息(楚天都市报)(记者陈俊旺 通讯员杨凯军 实习生何鎏 钟冲)昨日,武汉大学在我省的国防生录取结束,共招收33人。其中,文科最低分为568分,超出重点线43分;理科最低分为570分,超出重点线22分。

  武大招生就业处处长晏金柱介绍,武大今年计划在湖北、湖南等11个省(自治区)招收125名国防生。有几十名报考武大国防生的学生达到投档线后被退档,主要因为分数低;而高分考生被退档是因身高等身体状况不符合录取标准,或是因不服从专业调剂。

  据分析,国防生报考火爆,是因为国防生可享受国防奖学金(每人每年5000元左右),还可同时享受武大其他非义务性奖学金。国防生接受广州军区和武大双重管理,参加军队组织的军政训练,毕业时按普通本科生派遣,办理入伍手续,任命为军官。国防生本科毕业当年,经军队批准后,可报考硕士研究生。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