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山东本科一批一志愿投出4万多人 状元花落北大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3日 11:13   都市女报

  本报济南讯 记者从山东省招考院获悉,7月11日下午,山东省本科一批一志愿投档,比计划投档时间略有提前。从总的情况看,今年本科一批一志愿生源分布基本正常,有个别院校出现了大、小年现象,山东大学、中国海洋大学、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则呈招生“大年”情形。

  一志愿投出42223人

  2007年在山东省有本科一批招生计划的院校,文科162所,理科218所。文科一志愿投出院校155所,理科207所。共投出考生42223人,其中文科7984人,理科34239人。一志愿档满额的院校,文科122所,理科158所。投挡原则为:普通院校文、理科计划数额内线上生源充足的按1:1.2的比例投档,若学校提出调档比例要求(1:1.2的范围之内)的,尊重学校意见。如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文、理科均按1:1的比例投出。

  一志愿投出后,本科一批院校中,文科尚有38所、理科有48所院校生源不满,文科计划缺口942人、理科缺口3796人。由于今年教育部规定,中外合作办学的学科、专业,录取时与院校非中外合作办学的专业在同一批次,因此,一志愿不满的院校中,这类计划占比例较大。

  文理

状元花落北大

  全省文科状元都珊珊(高考总分675分)、理科状元赵旭照(高考总分714分)均被

北京大学录取。清华大学理科投档最高分702分,文科最高分674分。文科院校中有77所院校投档最低分在600分(含600分)以上,理科院校有53所投档最低分在600分(含600分)以上。

  从总的情况看,今年本科一批一志愿生源分布基本正常,有个别院校出现了大、小年现象。在名校中,多数呈正态分布,如北京大学文理科投档线分别高出一本线47分、86分,中国人民大学文理科投档线分别高出一本线56分、62分,其他为:中国政法大学(42分、31分),复旦大学(52分、34分),厦门大学(37分、51分),中山大学(35分、49分)。也有部分名校出现“小年”,如清华大学文科投档线高出一本线67分,但理科只高出37分,大大逊于往年;南开大学、天津大学文科投档线分别只比一本线高出9分、18分;上海交通大学理科投档线只比一本线高出16分;南京大学文科投档线只比一本线高出1分;浙江大学文科投档线只比一本线高13分;武汉大学文科投档线为一本线。地域之间的差别仍然存在,如北京、天津地区的学校依然是高分考生的首选区。

  山东高校有喜有忧

  山东省的三所部属高校在本科一批一志愿录取中迎来“大年”。山东大学以文科627分、理科609分的投档线(投档比例1:1.05)锁定了今年选拔考生的范围。中国海洋大学今年的

分数线有所提高,文科投档最低分617分、理科608分(投档比例1:1)。中国石油大学(华东)文科最低612分、理科598分(投档比例1:1.02)。

  其他一批次录取的省内高校,青岛大学、山东师范大学、山东科技大学录取满额,投档线超出一本分数线仅几分。山东中医药大学缺额不多,山东农业大学文科有少量缺额,青岛理工大学、青岛科技大学、曲阜师范大学则有较多缺额。此外,青岛大学中外合作办学今年在本科一批录取,一志愿录取寥寥无几——文科计划376人,仅投出10人;理科计划544人,仅投出16人。

  根据2007年的工作安排,普通本科体育一志愿7月11日同时投档,招生计划3398人,有计划的院校133所,此次投出院校111所,投档人数3779人。

  本科一批二志愿7月14日投档,届时一志愿未满的学校将获得二志愿的生源补充,也为一志愿未投中的考生再提供一次机会。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