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山东一本高校投档线划定 86校一志愿未投满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3日 11:19   青岛新闻网--青岛早报

  本科一批高校投档线划定 86所高校一志愿未投满 上海高校今年在山东招生遇冷

  早报济南特别报道 昨天,省招生考试院公布了今年本科一批院校一志愿投档情况。在380所有本一批招生计划院校中一志愿投档满额的学校有280所,共投出考生42223人,其中文科7984人、理科34239人。

  86所高校一志愿未投满

  2007年在我省有本科一批招生计划的院校中,文科162所、理科218所。其中文科一志愿投出院校155所,理科207所。共投出考生42223人,其中文科7984人,理科34239人。一志愿投档满额的院校文科122所,理科158所。投挡原则为:普通院校文、理科计划数额内线上生源充足的按1:1.2的比例投档,若学校提出调档比例要求(1:1.2的范围之内)的,尊重学校意见。一志愿投出后,本科一批院校中,文科尚有38所、理科有48所院校生源不满,文科计划缺口942人、理科缺口3796人。

  上海高校今年遇冷

  在省招生考试院公布的投档名单中,以714分成为全省理科

状元的平度一中赵旭照和675分的文科状元都珊珊都被
北京大学
抢走,北京大学在山东文科最低投档线为640分、理科为659分。与北大相比,
清华大学
今年在山东的理科不尽理想,最低投档线为610分。

  今年省外高校投档情况有一个非常明显的特点,往年受考生推崇的上海高校,今年普遍遇冷。复旦大学理科在山东的最低投档线为607分,均比山大、海大的投档线要低;上海交大理科最低投档线为589分,只比本一批线高出16分;在我省招收17名理科生的上海对外贸易大学,一志愿只有13人报考,最低投档线为本科一批线。

  据省招生考试院统计,文科院校中有77所院校投档最低分在600分(含600分)以上,理科院校有53所投档最低分在600分(含600分)以上。

  明天起二志愿开始投档

  根据省招生考试院的安排,普通本科体育一志愿也于昨天同时投档,招生计划3398人,有计划的院校133所,此次投出院校111所,投档人数3779人。本科一批二志愿将在7月14日投档。(特派记者 臧旭平)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