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海南本科第一批录475人 北大清华揽文理状元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4日 16:03   南海网-海南日报

  我省本科第一批A段录取工作今天正式开始,截至下午6时,全省共有475名考生被录取,文理科状元分别被北大和清华揽入囊中。据悉,今天参加录取的是A段考生的第一志愿,明日,省考试局将对第一志愿生源不足的院校投放第二、第三志愿考生的档案。

  共投出1857名A段考生档案

  据统计,我省昨晚共投出1857名高考成绩达到A段录取最低控制分数线的考生档案,其中文史类404名,理工类1453名,占A段考生总数的87%。目前已有180所高校远程登录海南省考试局的录取服务器,下载了考生的电子档案。

  截至今天下午6时,本科第一批A段文史类有11所院校完成录取工作,共录取96人,理工类有23所院校完成录取,共录取379人。我省文科第一名林婵娟已被

北京大学工商管理专业录取,理科第一名陈杨也已被清华大学建筑学专业录取。

  志愿出现冷热不均清华北大仍在“塔尖”

  今日,省考试局网站公布了本科第一批A段文史类及理工类的投档分数线。据介绍,从今年投档情况来看,多数考生志愿比较合理,但仍有部分考生为了求稳,出现不敢放心填报志愿的情况,导致往年热门的院校出现缺档,如理工类的中央财经大学,中山大学等。

  去年曾出现“小年”现象,报考人数少、录取分较低的学校今年却受到考生青睐,如理工类招生的西南交通大学、华东理工大学和中国政法大学等去年第一志愿缺档的学校今年生源充足。另外,西南财经大学、上海财经大学等财经类院校普遍受到文科考生追捧,而农业、林业、石油院校仍然遇“冷”。

  据悉,在已结束录取的院校中,理工类考生录取分数最高的仍是清华大学和北京大学,最低录取分为850分和833分。而文史类考生录取分数最高的则是北京大学,最低录取分为838分。

  今日投放第二、第三志愿档案

  省考试局有关负责人表示,明日,省考试局将向第一志愿生源不足的院校投放第二、第三志愿的考生档案。

  需要提醒的是,由于本科第一批A段不进行补报志愿和降分录取,所以,广大考生和家长可通过查阅、认真了解本科第一批A段的录取情况,对下一阶段的本科第一批B段志愿填报做好充分的准备。目前考生的

录取查询库已进行了更新,考生可以凭个人报考卡号、报考卡密码和查询卡密码自行登录“海南省普通高校招生门户站”,进行个人录取状态的查询,第一时间了解自己的录取情况。

  此外,省考试局还在网站上设置了信访窗口,在海口市鸿禧温泉大酒店设了现场信访组。如果考生对

高考录取工作有什么疑问,可上网咨询或到现场信访组咨询。 (作者: 周元)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