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香港高校内地招录结束 港校在京录走230余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5日 14:24   京华时报

  香港高校内地招生录取工作已全部结束。记者昨天从北京教育考试院获悉,10所在京自主招生的港校共录取北京考生230余人,已经被港校录取的考生,均已不再参与其他批次的录取。

  今年高招录取最显著的一个变化就是,所有港校录取工作均提前在一批录取前完成。市高招办副主任张鹏介绍,今年共有12所港校在京招生,除香港中文大学、香港城市大学两所港校参加统招提前批次招生外,其余10所院校均为自主招生,包括香港大学、香港科技大学、香港理工大学等。按照教育部的要求,10所自主招生的港校已在7月7日前向市高招办提交了录取名单,共计录取230余人。市高招办已将这部分考生名单登记备案,他们均不参加其他高招批次的录取。

  北京教育考试院副院长吴凤臣表示,今年港校录取时间调整后,两地高校信息沟通更为顺畅。以前曾出现的一名考生同时被内地高校和香港高校录取的情况今年不再出现,避免了招生计划的浪费。

  此外,记者昨天从香港中文大学获悉,今年该校共在京录取了20名北京考生,5名获得奖学金的考生中,3名理科考生分数均超过700分,两名文科考生的成绩也是在660分以上,录取

分数线均超过去年。记者了解到,此前该校曾宣布录取的北京理科第二名考生,是指高考总成绩(含加分)排名第二的考生,而以709分高考原始成绩排名理科第二名的首师大附中学生岳元熙已确定被北大录取。(记者 张灵)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