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福建省07年高考本一批次7月17日起开始录取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6日 09:18   石狮日报

  本报讯我省高招本科一批明天开始招生录取。

  据介绍,我省高招文史类、理工类本科一批录取准备时间为7月16日,7月17日开始录取,7月20日征求志愿。录取工作继续实行网上管理模式,由省高招办负责组织有关高校按批次进行远程异地录取工作。据悉,对成绩达到同批录取控制分数线并符合学校调档要求的考生,高校一般应在本校招生计划数的120%%以内确定调阅考生档案的比例,至于是否录取以及所录取的专业由高校自行确定。当考生德智体美、高考总成绩及相关科目成绩大体相当时,不得随意退掉第一志愿的考生而要求录取非第一志愿的考生。当同批录取控制分数线以上第一志愿的考生档案不足时,或第一轮已根据学校要求的调档比例投足档、并开始其他调剂志愿投档时,不能拒绝录取非第一志愿的线上考生。

  由于本一批高分段的考生多,为保护高分考生能录取,今年我省仍采取“高分保护”措施,即高分考生在第一志愿无法出档时,其所填报的参考志愿第一栏视同第一志愿参与投档,由有关学校审核决定是否录取。根据这一规定,凡成绩名列理工、文史类全省前茅(按该类考生总数的1%比例确定)的考生,在本科一批录取第一轮投档时,如未能达到第一志愿学校投档线而无法出档时,其所填报的参考志愿第一栏视为第一志愿,参与投档给相关院校,由有关学校审核并决定是否录取。这一部分考生不占该院校原定投档比例。(记者:许小雄)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