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福建07高考生:还未踏进大学先充电“助跑”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6日 09:31   石狮日报

  从紧张繁重的学习生活到一下子变得无所事事,这是高考生高考后的真实写照。在等待录取通知单的日子里,上网聚会聊天成了众多考生解闷的方式,而有一部分考生则蓄势待发,为上大学做准备。

  高考过后有点空虚

  “这些天我都不知要干什么,闷死了,感觉日子不比考前复习功课好过多少。”高考生小张同学如此说道。

  其实,和小张同学有同样感受的高考生很多。自高考过后,考生们一下子从繁重的复习生活中解脱出来,身心轻松了许多,但也变得无所事事,日子就在等待成绩、等待录取通知单中度过,内心觉得很空虚,不知该干点啥?高考生小陈同学考后几乎天天都泡在网络里,每天上网看看体育新闻,和网友聊天,打打游戏。小陈同学无奈地说:“我真的不知该做些什么,想帮父母照看生意,可他们又不让;看书嘛,考前书都摸怕了,这时候哪还会有这心情?唉,除了偶尔找同学聊聊天之外,只能上网‘冲浪’去了,在网络上消磨时间。”

  同学聚会解苦闷

  紧张的学习生活已经过去了,因此,考生们不管考好或考不理想的,总觉得日子一下子变了个样,晚上看通宵电视,睡到中午太阳高挂天空才起床,这种日子多少让考生们觉得有点苦闷:等待录取的日子真不好受!然而,该等还是得等,该出现的结果迟早都会来。这是考生们谁都清楚的道理。还好,在等待的日子里,还有一份同学情谊在点缀生活,让考生们觉得等待的日子并不是那么无聊。小刘同学这些天都和同学聚会、聊天,说说学校的事,互相道些祝福的话,或是和同学们一起到外面走走逛逛。小刘同学说,考前,同学们都忙于应付高考,因此,毕业留言也没好好写,这下可好了,同学们可以充分利用这段时间聚一聚,说说心里话,毕竟,三年的同窗生涯转眼即逝,今后,都将天各一方去奋斗拼搏,见面相聚的机会非常少,因此,对他们来说,全班同学都聚到一块挺难得的。

  未进大学先“助跑”

  随着高招各批次录取的开始,目前,我市一些准大学生们虽然还未进大学,却已开始“助跑”,利用暑假进行自我“充电”。

  已经十拿九稳会被漳州师范学院录取的小蔡同学自高考成绩公布后,就开始忙着聘请英语教师来辅导英语功课。小蔡说,他的高考成绩还不错,以他的成绩不用担心被“刷下”,可他并未就此高枕无忧。据介绍,小蔡平时英语科的学习成绩一直不太好,成了他所有功课中最薄弱的一科,尽管这次考上了大学,但他还是想好好补补自己的弱项。因此,如果不好好利用暑假将英语科补上来,等到跨进大学校园再补英语科势必会影响其他科目的学习成绩。而报考医学专业的小林同学,则专门找到开诊所的叔叔,当起了“学徒”。小林说,读医学专业等于从头开始,因为以前读书时基本没有涉及,幸运的是,自己的叔叔也是从医校毕业的,还开了一间诊所,近水楼台先得月,暑假又没事做,就先到叔叔诊所里跟他学一学,多少掌握一些医理知识,将来跨进大学学习专业知识时或许能更顺利些。(记者许小雄)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