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07高考本一批录取结束 1.5万考生上重点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6日 10:45   都市消费晨报

  从7月10日开始的2007年我区普通高校本科一批次录取工作昨天结束,我区1.5万名各族考生被疆内外400余所高校录取。

  记者昨日从自治区招办了解到,在本科一批次(重点本科)录取过程中,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上海交通大学、浙江大学、南开大学等名牌高校优势明显,其投档线也“水涨船高”,这些高校理工类招生计划按1:1.2的比例投档线都在600分以上,其中北京大学投档线最高,达669分,清华大学投档线668分,南开大学的投档线也达到632分。但北京交通大学、天津科技大学、中山大学等高校一志愿生源不足,北京交通大学理工类计划招生84人,上线(518分)一志愿生源只有70人。

  由于疆内院校招生计划多,考生报考相对不足,致使部分院校一志愿生源 “吃紧”。以理科为例,新疆大学计划招生1686人,一志愿上线考生1013人,新疆师范大学计划招生501人,一志愿上线只有169人。

  自治区招办有关人士介绍说,这些高校虽然一志愿生源不足,但二志愿或其它平行志愿报考的考生比较多,都可在线上完成录取工作。

  目前,一些在我区结束录取工作的院校已陆续开始邮寄录取通知书。自治区招办提醒考生,收到录取通知书的考生如不能辨别其真伪,应到当地招办的高考接待站或登录新疆招生网站(www.xjzs.edu.cn)、新疆教育信息网站(www.xjedu.gov.cn)进行核实。

  为期6天的本科二批次(普通本科高校)的录取工作将于7月18日开始,至23日结束,该批次录取的汉语言最低投档控制

分数线文科为457分,理科为452分。(记者:王新)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