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提前单独录取结束 国防生公安院校生源不足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6日 10:52   青海新闻网

  青海新闻网讯 记者从省招办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2007年青海省高考提前单独录取工作于7月14日基本结束,个别艺术类、军事类院校的招生工作还在继续。

  据了解,提前单独录取批次共有152所(其中本科院校101所,专科院校51所)院校共招1556人,完成计划招生的105.5%。

  从该批次的录取情况来看,呈现出几个特点:一、师范类生源充足。今年考生报考教育部6所直属高校师范专业踊跃,第一志愿高分录满,青海民院师范专业(普通班),青海师大师范专业也第一志愿录满,且青海师大的录取分数高于最低控分线,北京师范大学、陕西师范大学生源非常充足,这两所院校在录取过程中均主动向我省扩招,其中北京师范大学在我省扩招1人,陕西师范大学在我省扩招11人;二、国防生和公安院校出现生源不足的现象。在这一批次的招生中,国防和公安院校出现面试、体检招生生源不足的情况,如武汉科技大学、湖南大学、长安大学、辽宁大学等院校的第一志愿基本无人报考国防生,现已出现的16名国防生缺额已按规定转为统招。由于上线人数不够,公安院校的缺额学校撤回计划,中央司法警官学院体检生源不足部分由武警院校调剂。(西海都市报 申海玉 幼丽)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