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高考本一征求志愿公布 考生应避免上线落选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6日 11:01   潇湘晨报

  今日凌晨,省教育考试院公布了湖南省2007年普通高校招生第一批705个征求志愿国家任务计划,通过征集志愿吸收上线未被录取的考生。从今日开始,湖南省高招第一批第一次投档落选的考生,将填报征求志愿,档案处于“自由可投”状态的上本科一批线的考生,都可抓住机会避免“上线落选”。业内人士同时提醒:征求志愿里的“学校服从”要谨慎考虑。

  今年,湖南省本科一批至高职专科批的征求志愿都通过“网上志愿填报系统”填报。未按规定办法填报的志愿无效。网上填报征集志愿时,考生登录湖南省教育考试院网站(网址:www.hneao.cn/hmzy),凭考生号、身份证号及登录密码,进入“网上志愿填报系统”。

  值得考生注意的是,征求志愿的“学校服从”一栏,是指考生如果未被所征求志愿的院校录取,是否愿意调剂到其他有缺额的院校及其他相关专业的意愿。业内人士建议:如果考生考分较高,可以适当考虑知名的征求志愿的高校,如果只超过本科一批控制线不多,则填上“服从”把握比较大,当然,宁愿放弃“一般”的本科一批院校,而要在本科二批里选个好学校找个好专业的学生除外。(记者:胡力丰 实习生:袁黎)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