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大学07第一批次录取省内考生2267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6日 11:11   杭州日报

  昨天下午,让2000多名考生期待的特快专递录取信封正在紫金港校区被分批运上邮政专车,浙大今年在省内的高考录取画上句号。与往年比,今年该校在浙江的文理科录取分数有所提高,且没有一名考生被退档。

  今年浙大在第一批次共录取2267人,其中文科录取245人,理科录取2022人;提前批次中,应用生物科学(农)录取220人。文、理科录取名次均较以往有提前。文科被录取的最后一名分数为597分,全省排名为646名,比往年提前了300多名;理科被录取的最后一名分数为636分,全省排名为3319名,比往年提前了近1000名。

  据浙大招办主任程艺介绍,今年各专业大类录取的考生,最高分和最低分比以往更接近,生源相对均匀,学习水平更整齐。1∶1投档也保护了考生利益,没有一名考生被退档。文科1名考生、理科4名考生在志愿中没有填写服从调配,经过学校耐心劝导,最终被录取。

  今年首次进入提前批招生的应用生物科学大类计划招生200人,由于生源丰富,有1430名考生填报,浙大实际录取220名。程艺说,录取的220名同学进校后不转专业,入学1年后根据自己的特长和学习能力,在农学、植物保护学、园艺学、茶学四个专业方向及其他授予农学学位的专业中确认主修专业,同时还可以根据自己的学习能力辅修、双修浙大其他专业。

  浙大在全国的录取进程很快,目前30个省已经有25个省完成。省内考生最快可在今天收到录取通知书。2007级新生将在8月17日报到,进行22天军训,9月10日起正式上课。

  另据介绍,由于今年浙大启动了一卡通系统,将以往学生校内常用的就餐卡、借书卡等几卡合一。报到当天,每位新生都将领到这张多功能校园卡,它同时拥有身份识别、校园消费和财务结算等功能,借书、就餐、上机、门禁、水控、后勤商贸……学生只要刷卡就能轻轻松松完成,且各校区通用。(记者:艾丹青)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