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07高考志愿特殊政策保护100余高分考生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6日 11:44   重庆晚报

  本报讯 高考录取场昨日传出最新消息,“高分二视一”的相对高分确定为10分。据说,我市2000多高分考生中,今年实际享受保护的考生可能只有100多人。

  据介绍,“高分二视一”需符合两条件:“绝对高分”为文科580分、理科600分(含附加分),我市有2365名考生达到这一分数。其次,录取中,经录取小组研究,确定级差分数,即“相对分”,文理科均为10分。也就是说,在达到“绝对高分”的考生中,在一志愿不能出档的情况下,只要其分数高于所填第二志愿学校的最低出档线10分,招办才将该考生的二志愿视为一志愿投档,并不记入一志愿的投档比例,录取与否由高校确定。

  据统计,今年高分一志愿不能出档的考生少于往年,预计只有百余人一志愿不能出档,而往年有300人左右。

  此外,理科

状元陈竞透露,她已得到确切消息被清华大学录取,学习建筑专业。截至昨日,清华的招生网站上已公布了17个省市的录取分数线和
录取情况
,但未公布重庆的最高分和最低分。

  (记者 何英 实习生 程钰婷)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