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07高考本一录取通知书开始投递 网上查真假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7日 09:52   星辰在线--长沙晚报

  本报讯 今日,我省高招本科一批已进入征求志愿录退阶段,参与本科一批录取的六所在湘院校大部分完成了湖南省录取工作。中南大学于今日起开始投递本一批录取通知书,其他高校也将于近日投递。值得考生注意的是,湖南高考录取通知书穿“专用外衣”直投本人,考生可上网(www.hneeb.cn)查询辨别。

  昨日下午,中南大学招生办主任付刚华对记者说,考生的录取通知书都是严格按照程序进行。据了解,省邮政公司今年使用录取通知书专用封套,在投递过程中,挂号邮件必须在信封正面加盖录取通知书章戳,并指定专人处理,优先封发、优先发运。省邮政公司要求在投递录取通知书邮件时,严格交接手续,严禁积压,指派专人按地址投送给收件人本人,不得作转投处理。因地址不详、搬迁且收件人无法联系等原因,造成录取通知书无法投出的,将及时与教育部门联系,重新确定后,予以投递,不得轻易退回。对于发生自然灾害的地区,要不惜代价,保证灾区考生及时收到高考录取通知书。

  考生在接收录取通知书前,应准备好准考证、身份证等有效证件,以备接收通知书时出示。

  对民办院校、独立学院招生,今年教育部明确规定,各省级招办要向被独立学院、民办学校本科层次录取的考生出具《录取考生信息确认表》,考生只有在同时收到被录取院校寄出的信息确认表和录取通知书,才能确认是否被正式录取。(记者:徐媛 实习生:邓薇)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