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07年高考本一批征求志愿投档线大多上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7日 10:01   星辰在线--长沙晚报

  本报讯 昨晚,我省普通高校招生本科一批院校征求志愿投档分数线划定。50所参加征求志愿的高校,共公布了700个缺额计划及5个追加计划,各校征求志愿投档线在其本科一批一志愿投档线的基础上大多有所上涨。本土的湖南师范大学征求志愿分数线理科达到563分,文科达到580分,分数均上涨不少。

  在此次填报征求志愿时,考生仍然热衷选择北京、上海等发达地区,令这些地区的征求志愿投档线再次“飙升”。上海大学文科达到612分,高出其本科一批一志愿投档线50分,是本次征求志愿投档线文科的最高分。

  广西大学征求志愿计划理科24名、新疆大学理科13名。这些偏远地区的高校虽然缺额较多,但征求志愿

分数线也有所上升,体现了考生在填报征求志愿时更为理性。

  今年省内六所高校录取形势较好,第一轮录取除湖南师大、湖南师大(医学院)和湖南大学(中外合作办学)外,基本录满。而此次三所院校征求志愿投档线都有所上涨。湖南师大(医学院)此次发布的缺额计划在省内最多,其中文科42名,理科24名,征求志愿分数线理科上涨15分,文科原地踏步。湖南大学(中外合作办学)文科上涨21分,理科上涨12分。

  从今日开始,本科一批进入征求志愿录退阶段,18日完成本批录取。本科二批的录取将从7月20日开始。(记者:徐媛 实习生:邓薇)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