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宁波文理科第一名分别被北大港大录取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7日 10:13   东南商报

  中国宁波网讯 记者昨日从市教育局高招办获悉,今年我市4.4万人参加高考,截至昨日累计有7600多名考生被各类高校录取。其中,三校生(职高、技校、中专)累计录取2000多人,普通高校提前批、重点批、艺术类和体育类第一批累计录取5600多人。我市今年文科、理科第一名分别被北京大学和香港大学录取。

  今年我市高考文科第一名是北仑中学考生周耀凤,她考出了633分的高分,被北京大学录取。效实中学理科实验班女生周昱昊,今年考出了697分的好成绩,理科排名宁波市第一、浙江省第四。成绩一揭晓,北大浙江招生组就动员她报考北大,但她最终选择了香港大学。据悉,香港大学承诺给她全额奖学金,她在内地大学委培的第一年,可以选择到北京大学上学,此后三年学业在香港大学完成。

  此外,我市有5名考生被香港城市大学录取,4名考生被香港中文大学录取,其中效实中学一位女生被香港中文大学理科基础奖学金班录取后,可以获得50万港元的全额奖学金。据悉,香港中文大学奖学金只给予填报香港中文大学为第一院校志愿,并以奖学金基础班为第一专业志愿的考生,且考生的高考成绩达到中文大学为颁授奖学金而定的提档

分数线,其中英语单科成绩需达130分以上。(记者:毛信意)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