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宁波一批7600人录取 686名一本上线生落榜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7日 10:15   宁波日报

  中国宁波网讯 昨天是我省普通高校第一批院校征求志愿的日子。我市共有686名考生有资格参加征求志愿,其中文科176人,理科510人,其中不乏一些高分考生。据统计,到昨天,我市今年参加高考的考生中已有7600多人被各级各类高校录取。其中普通高校提前批、第一批高校及艺术类、体育类第一批录取5600多人,高职(单考单招)录取2000多人。高分考生落榜较去年减少

  今年我省首次实行平行志愿,从第一批高校录取结果来看,平行志愿已初显成效,跟往年相比,今年高分考生落榜现象明显减少。去年第一批普通高校第一轮投档后,我市共有858名“一本”上线生未被录取,今年减为686人。

  尽管实行平行志愿保护了绝大多数高分考生,使得考生志愿命中率明显提高,但填报志愿的风险依然存在,今年仍有一些高分考生因志愿填报不当而不幸落榜。究其原因,主要有二:一是考生要求过高,志愿填报未拉开档次;二是考生志愿填报未填“志愿服从”。省内高校高分志愿受青睐

  跟往年相比,今年参加征求志愿的山东大学、

吉林大学、中南大学等第一批高校相当不错,但相比之下,浙江工业大学、宁波大学、浙江工商大学等几所省内高校推出的高分征求志愿计划尤其受青睐。据了解,这是各高校为招徕高分考生而特别预留的招生计划,但考分要求相当高,如浙工大明确只招考分文科高出重点40分(含)以上者,理科高出重点线50分(含)以上者,宁波大学明确只招文科高出40分(含)以上者,理科高出45分(含)以上者。征求志愿不太热

  从昨天的征求志愿情况来看,征求志愿并不怎么热。据统计,海曙、江东、江北有资格参加征求志愿的共有139人,但最终填报的仅50多人。不少考生明言,与其挑一个自己不喜欢的高校和专业,还不如等着读“二本”。 (记者:陈敏)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