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省考试局新闻发言人:高考提前说法不成立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7日 10:17   南海网-南国都市报

  南海网7月16日消息: “听说2008年高考提前至4月份进行?是真的吗?”近日,有很多即将于2008年参加高考的学生拨打本报热线电话称,有关2008年高考将提前2个月进行的说法在学生群体中传得沸沸扬扬。

  “广东的表姐给我打电话说,她们的同学们都知道高考提前的消息了。”海口某中学一高二女生在电话中对记者说,她在网上输入 “2008年高考提前”几个字,立刻搜索出很多相关传言,理由都非常充分,大家都这样说,不由得她不信。

  据了解,这些传言都是说明年高考将提前的事,但原因则分为好几个版本。有人说,2008年

北京奥运会的举行,必将使数以万计的外国观众及游客涌入中国,为了不给超负荷运转的交通再添新愁,所以将2008年高考提前至4月份进行。还有人称,1998年特大洪水灾害全国人民记忆犹新,为防患于未然,不得不将高考提前到4月份进行。还有一种说法称,明年起全国高中实施新课改,2006年入学的高中学生将因此失去重读的机会,高考提前就是为了避免当年大量高二的学生参与到应届高考中,对应届生形成冲击。传言还煞有介事地称,明年高考将安排在4月7日、8日、9日三天进行。

  今天,记者向海口多所高中学校求证此事,接受采访的高中学校负责人均表示,变更高考时间是教育界的大事,如果是真的,国家教育部门会提前至少1年的时间发出正式公告,让各地学生调整学习和复习进度的。但目前大家尚未接到任何关于高考时间提前的通知。大家还认为,2008北京奥运会完全不会影响到6月份的高考,这一理由难以成立。省考试局新闻发言人王素英说, “高考提前”的说法站不住脚,教育部没有下发这种通知。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