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自治区07高考本二批录取工作7月18日开始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7日 11:02   新疆都市报

  随着2007年我区普通高校本科一批次(重点本科)录取工作的结束,第二批次录取工作即将于18日开始。第一志愿生源不足的高校,将在第二志愿中继续完成招录计划。

  7月16日,记者从自治区招办了解到,一批次录取根据各高校确定的最低投档分数线及学校招生计划,按1:1.2的投档比例,从高分到低分按考生填报志愿顺序录取了1.5万名考生。由于疆内院校招生计划多,第一志愿填报考生未能达到疆内院校的招生计划人数,在一批次录取工作结束后,部分院校还有招生计划。以理科为例,新疆大学计划招生1686人,第一志愿上线考生1013人,新疆师范大学计划招生501人,第一志愿上线只有169人。

  除疆内院校有生源不足的情况外,

北京交通大学、天津科技大学、中山大学等一些高校也有第一志愿生源不足的情况存在。

  部分高校招生计划未满该怎么办呢?自治区招办工作人员说,这些高校虽然第一志愿生源不足,但二志愿或其他平行志愿报考的考生比较多,都可在线上完成录取工作。目前,我区汉语言、民语言和民考汉等各类考生共有1.5万名考生被疆内外400余所高校录取。

  本科二批次(普通本科高校)的录取工作将于7月18日开始,至23日结束,该批录取的汉语言类考生最低投档控制

分数线文科为457分,理科为452分。

  在本科二批次录取工作开始后,自治区招办还将邀请家长、考生、老师和行风评议员进入录取现场,观摩录取全过程。

  目前,一些在我区结束录取工作的院校已陆续开始邮寄录取通知书。自治区招办提醒考生,收到录取通知书的考生如不能辨别其真伪,应到当地招办的高考接待站或登录新疆招生网站(www.xjzs.edu.cn)、新疆教育信息网站(www.xjedu.gov.cn)进行核实。 (记者:许丰 实习生:周丽君 尚荷)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